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普涨“后时期”预测

2016-07-05 17:05: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此次普涨基础是:价位低,生产调减;天气等题材因素造成的减产;业外资金介入增多等因素共同推动形成,但实际需求不足、库存仍有量、价位不高不低、多数商家谨慎观望、含量检测趋严等现实问题又是摆在面前,不能回避。

此次普涨,使得当前市场品种分化现象更加严重:低价位品种合理回归,中低位品种上升到中位品种,中高位品种又迈入高位行列,没有经过长时间煎熬、生产未能实际调减、库存尚未大幅消化,价格提前上升,打乱了原有周期步伐,也将延长此轮价格周期时间,同时平缓此轮周期高点。

此次普涨,人气、预期因素占主导,实际供求关系尚未出现根本转变。因此,普涨后时期:中药材市场将更多出现震荡可能:

靠人气拉动的品种,靠一时减产涨价的品种,如果供大于求,随着价位上涨,获利销售压力增加,商家由持货转为销售,行情回调幅度将相对较大。人气是把双刃剑,价涨是促涨;价落时打压。题材上涨只是催化剂,供求关系起主导作用。如果供求平衡,行情将以稳为主,供小于求,则将会形成二次上涨。

低价位反弹品种:行情虽上涨一台阶,但并未形成大涨,生产也难大上。因此,在当前需求不足大背景下,其后期走势更多的可能是以小幅震荡为主。

真实供求关系品种:随着价位上一台阶,利好因素的释放,资金介入将少,更多靠实际需求拉动,将进入调整、巩固阶段,随着货源消化,行情继续保持稳升势头。

因此:普涨“后时期”,行情主导将由人气、资金等因素转为实际需求、供求关系来主导。如无特殊因素或者利好的出现,此轮普涨“后时期”将以震荡为主格局。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