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普涨各要素分析

2016-07-05 17:04: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农民:此次普涨,是在农民经济实力大幅增加、是在传统主产区生产调减背景下产生,生产基础、源头主体实力提升是此次普涨的关键因素。价低时,农民持仓惜售,致使此轮普涨底部价格并未能达到历史低价或者是“伤农”价格;行情上涨时,农民更加惜售,甚至主动提价销售,从而使得行情价格迅速上涨。因此,此轮涨价,农民参与主体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商家:价格的上涨,离不开商家的参与,此轮迅速价涨,虽有业内商家的努力,但更多还是有闲散资金推动形成。商家经过多年资金积累,当前商家整体实力也不可同日而语。在生产缩减的同时,而资金存量成倍增加,从而加剧了行情震荡幅度。

应该说:当前商家,两极分化现象出现,此轮普涨,多数商家持谨慎、观望态度,价虽涨,但商家并不盲目跟进,尤其是迅速上涨的品种,商家的理智心态超越以往周期。纵观中药材历史行情:价低时,商家保守经营,亏损并不多;价小涨时,商家、农民共同盈利;而一旦价格大涨,最终结果往往是亏多赚少。一方面实力在增加,一方面,商家思维也更加理智。

需求单位:随着国这监管力度增加,随着新药典实行,当前需求单位则是谨慎购销,抛开投资性、人为需求,实际需求并未增加。

生产:2016年整体处于缩减势头。

库存:前几年受需求不足影响或者生产增加,库存积压现象还是普遍。

需求:实际需求一般,并未回归正常势头。

含量:价涨时,投资性需求掩盖了实际需求矛盾,当进入实际需求阶段时,含量、储存等问题将成为直接面对问题。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