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元胡:供需双方博弈的棋子

2016-06-29 10:42: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元胡产新基本已结束,市场行情在不温不火中运行,目前汉中统货50元左右,浙江统货54元左右,较前期略有上升。元胡是个不缺人气的品种,这是由于它产地相对集中、易储存、无性繁殖等特点决定的。元胡的种植成本由于算法不同,说法不一,目前元胡的种植效益还是比种植其他农作物好些。元胡年需求量5000吨左右。

与经营元胡有关的两则小故事:

1、在2010年元胡产新时,市场走销较快,价格上涨,一位没有经营过元胡的药商,看到经营元胡的这两年都赚了不少钱,于是找到一个熟悉的元胡专营户,以36元每公斤的价格买了10吨,并给了专营户每公斤1元的帮忙费用。这位药商买到手后,元胡市价继续上涨,有人出40元买他的货,他认为这赚的太少,没有卖。过了一段时间,元胡市价不涨反落,这位药商慌了神,恳求那位元胡专营户,帮忙把元胡销售出去。结果,专营户以低于市价1元,每公斤35元的价格又买了回来。又过了一段时间,元胡价格又涨到了48元左右。同样是经营元胡,一个赔了,一个赚了。

2、据说一位浙江药商在1995年囤积元胡时,价格涨至38元,市价再也无力上涨。这时,有家东北药企,以元胡为主要原料的中成药畅销市场,大量购进原料,带动了元胡市价继续上涨,最高达到69元左右,这位浙商因此大赚一笔。    

 今天,经营元胡的故事依然继续。

也许故事会是这样:去年价低时,一些药商购进囤积了一批元胡,受市场整顿,销售走缓影响,元胡并没有涨到理想价位,这批元胡并没有销售出去。今年元胡产新,市场资金也算宽裕,这些药商逐步继续购进元胡,带动市场经营者跟进,等待市场需求方拉动市价。

市场需求方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种植时期种苗需求,目前元胡价格产区及新产区仍会大力发展元胡种植,种苗销售带动药材价涨。二是药厂需求,经过整顿药厂原料库存普遍空虚,下半年,药企需求逐步上升,带动市价上涨。       也许市场需求方购货力度不大,市场价格出现波折,部分供应商积极销售。

一切都是也许,因为元胡后市是不能用简单的供求矛盾来说清楚的了,它是供需双方博弈的棋子。   

标签:
元胡元胡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