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猫爪草市价进入博弈阶段

2016-06-03 15:35: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猫爪草家种资源产新结束,产新前后其价波动,产新前期行情从70元左右,回落至68元左右,产新结束,市价上升至72-74元。主要说是产地新货产量不大,产地商家惜售,市场有商家寻货,带动行情上升。该品为用量不大的小品种,年用量在600吨左右,市场专营性强。前几年,猫爪草家种发展较多,库存有一定量,因此行情走低,近年种植量逐渐减少,库存也逐渐消化减少,引起商家关注,去年年底有商家批量购进。今年产新有商继续看好以后行情,购货带动行情上升,目前市场实际需求仍一般。   

猫爪草距离上次最近的市场高价出现在2011年,受当年干旱减产影响,加上有商家资金介入,猫爪草在产新后行情扶摇直上,市价一度达到180元,基本与野生货持平。2012年价格仍处在高位运行;从2013年以来猫爪草虽然仍在百元以上,实际已步入下滑通道。自2014年在产新前基本在80元左右,由于种植量增加,产新后(一般在5月产新)行情回落至60元。2014年后市场不景气行情继续回落,直到2015年11月还基本在50元左右运行。由于去年产新价低,产地减少种植,随着库存的进一步消化,有商抓住时机,年底低价购进,市价上涨至70元左右。

猫爪草是易被投资者控制的小品种,目前价位对于投资者风险已经增加,市价进入买卖双方博弈阶段。猫爪草是产出少,种植较麻烦的品种,成本价在40元左右,如管理不善会高出这个价位,目前市价已足以带动种植户的积极性,可是猫爪草产量较低,短期恢复产量不易。目前一般药厂库存较少,如厂家后期需求强劲,也不排除猫爪草继续上升的可能,但上升幅度或许会有限,这取决于投资者的心态。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