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6年三七品种专题分析--地利篇

2016-03-22 15:06: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产区概况

三七主要分布在我国广西、云南两地,在20世纪30年代以前的三百多年间,以广西田州为主产地。而云南文山三七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以后,以后来者居上,逐渐取代广西田州三七而成为我国三七的主产地,广西产区三七生产则连年萎缩,种植已不成规模。

由于三七适宜冬暖夏凉的气候,不耐严寒与酷暑,喜半阴和半潮湿的生态环境,另外对土壤矿物质含量亦有其特殊要求。三七分布范围仅限于中国西南部海拔1200至2000米,北纬23.5°、东经104°附近的狭窄地带山区。目前来看,我国三七主要分布在云南的滇东南地区,以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主要种植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文山、砚山、马关、西畴、富宁、麻栗坡、丘北、广南等地,占全国三七产量的60%以上(交易量占全国90%以上),其他包括广西靖西正开始恢复种植。

近年来,由于云南文山自治州土地资源的不足,当地专业的三七种植户扩大三七种植区域,泸西、开远、蒙自、弥勒、屏边、腾冲、普洱等地也已成为三七的种植地区。

气候、灾情分析

三七主产区灾情记录表

2016年三七品种专题分析--地利篇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三七主产区灾害性天气较多、较频繁,尤其是雪灾、干旱、冰雹、暴雨对其生产影响较大。

总之:从地利角度来讲:三七产区集中、灾害多发,对其价格影响较大,三七占尽地利优势。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三七品种专题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