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6年3月份三七专题--导语

2016-03-22 15:10: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国中药材市场从2011年下半年实现牛熊转换,进入低谷调整期;市场商家从2013年进入迷茫,2014年无奈,2015年煎熬,2016年期待的心路历程。

2016年开局:市场疲软依旧、销量未有明显改观;人气低迷、商家投资信心不足;经济下行、粮食等大宗产品普跌。可以说,2016年中药材市场将依旧困难重重。

三七产区从2009年云南遭遇百年不遇大旱,2010年春节又遭大雪袭击,更是雪上加霜。在资金和人气的推波助澜下,大型炒家的模仿效应使得行情强劲上涨,三七开始从60元起步,一直至2013年达到700-800元/千克历史天价,高价持续近5年之久,创造了“三七神话”;而后连续15个月下跌回调,2014年产新第一次回调到100多元,2015年便有商家关注入手;2016年春节前1-2月份还是稳中显疲;春节后3月份便是反转上升,尤其大支头货升幅达到40%,大大出乎商家的意料!

宏观经济下行、市场整体处于弱势,大环境不佳;高价持续5年,低价才刚调整2年,价格周期、时间周期尚未调整到位,基础不牢固。整体市场的弱,单一品种的强;惯性思维的降,现实情况的涨,巨大的反差和鲜明的对比,无形中增加了商家对三七的关注力度和探知热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三七行情2016品种专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