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甘遂行情节节攀升

2016-03-17 09:5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甘遂近两年来价格波动明显,行情一直在节节攀升。2015年年初价格仅仅是60多元,产新之后价格开始飙升,在年末统货价格已涨到160元,现在统货已上涨到240元,一年的时间行情涨幅达到了4倍,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

甘遂品种概况:

甘遂别名甘泽、苦泽、甘藁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半野生半家种的小三类的毒性品种,生甘遂作用强,毒性也大。主治:泻水逐饮,消肿散结。用于水肿胀满,胸腹积水,痰饮积聚,气逆喘咳,二便不利,消肿散结;外用可治痈肿疮疡。多炮制后多入丸散用。甘遂1996年以前主要采集野生的,1999年后甘遂家种规模扩大。甘遂一般在7月份开始产新,野生甘遂产于陕西、河南、山西等省,资源稀少;家种甘遂集中在山西省新绛县,产地非常集中。

甘遂历史价格走势:

1、甘遂1996年以前主要采集野生的,由于资源稀缺市价一直居高不下在35-45元盘旋。1997年高价62元。期间家种甘遂悄然发展。随着家种量跟上,1998年甘遂市价回落至47元,产地收购价在1998年下半年开始跌至10元。由于家种甘遂规模扩大,1999年甘遂产地收购价跌至8元,2000年再跌至甘遂市价最低点6元。

2、甘遂有历史价格记载是从2004年开始至今,从记载的历史价格中可以看出,甘遂在有价格统计以来历史行情最低为20元,最高价位为目前的65元,高低落差幅度3倍以上。甘遂在2008年和2009年这两年行情保持维持在40元以上。在2010年虽然整体药材市场火爆,甘遂出现短暂上扬,但没有制止甘遂价格下滑的步伐。从2010年之后,甘遂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2012年一度跌至25元的行情。

3、在2012年到2013年产新期间,甘遂价格止跌转稳。这两年价格基本在30元以上。由于近年来种植面积不断萎缩,新货上市量因此一年少于一年,货源稀少,行情一直持续上调。到了2013年年底亳州市场统货达到60元。此价格在2014年维持了一年的时间。进入2015年行情从此步入快车道,价格持续走高,短短一年时间,价格上涨4倍,2016年3月份统货售价240元。

甘遂目前高价的主要原因:

甘遂种植种植费工费时,难度较大。种甘遂的土地要先找劳力深翻近1米,种植立苗后就要经常用农药防治病虫害的发生。当价高时才能刺激发展种植,反之,药农弃种,货源则完全依赖野生资源,货源产出的多少将会再次刺激行情价格的波动。另外甘遂的起挖费工成本高,在随着劳动力成本增加,成本则更高。

甘遂该品销量较小,销路狭窄,而且因属毒性类中药材,销售受到市场严格管理。目前的高价会刺激恢复种植。经营范围小,市场经营商家只有常年经营销路的才能入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甘遂甘遂快讯中药材甘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