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生地行情低迷下挫,前途漫漫

2016-03-03 15:3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同样是在节后的药市,生地两年之前的2014年是第一个开门红的大品种。今年历史却没有相同的上演,开市之后,近期生地市场年前采挖的鲜货都已加工成干品,新货大量上市,产地以及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价格低迷下挫。

分析上次生地行情上涨的主要的原因是生地两大产区均有受灾减产利好出现干旱,产区单产面积和生地质量均有所下滑,总量也比2012年减少。当时生地价格相对偏低。大户入手小户跟风。2014年春节过后,不少药商积极在河南产区购买大货,产地各个收购站点都有很多购货商,收购商也是加紧加点下乡收购,生地几乎一天一个价格,价格持续上涨,,购买者不仅有市场经营户,也有不少有闲钱的投机商。市场行情也随之水涨船高,同是这个时间段,2014年三四五级货售价12.5元,2015年是10元,目前只有8元。

目前低价原因:前两年价格一高必然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2014年春季栽种面积扩大,秋后产量肯定增加。2015年新产加上以往的陈旧剩余库存仍有量。两大产区,都有着种植传统,生产短时间很难出现种植大规模的调减。加上目前整体市场环境萎靡,用药单位采购减弱,药厂多保守采购,不储备货源,无疑造成市场货源流通缓慢。归根结底,生地货源并未出现供不应求矛盾,目前的低价是前两年高价后留下的后遗症。

年后的这一段时间是的市场销售小高峰,每年春季3、4月份是生地的销售旺季,生地是不是能够很好的消化,这段时间产地和市场的实际消化情况是决定作用。其次,今年的下种面积将会如何?今年的下种面积决定了未来的供应量,预期供应量的大小,会直接影响经营户的买入和卖出心态。

生地作为家种大宗药材品种,历史上往往都有明显的价格周期和生产周期。历史行情告诉我们对于生地这类具有传统种植习惯的品种,必然要经历一段长时间的平淡,才会孕育出商机。如在1990年至2003年,长达14年的时间里,生地的行情基本上波动不大。一旦出现商机,注定未来一段时间内行情将会有漫长时间的等待与低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