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佛手:人气较旺走销欠佳 后市何去何从

2016-02-20 13:47: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佛手涨价的原因

佛手今年产新前期,人气极度低落,市场行情低迷。广东产统货曾跌至22元,广西产统货18元,云南、四川货15元。由于相对2011年170元来说以显得很低,加上产地少有商采购,大部分鲜果被凉果厂收购,加工成饮片的数量不多。在产新快结束的时,各市场传营商加紧备货,由于产量不多,在大家积极抢购下,价格快速上涨,一时间人气大增,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涨。11月广东产统货涨至32元,广西产统货25元,云南、四川货24元。

二、种植及产量情况

因佛手树是一年栽种,多年收获的果树。2011年种植的面积比2010年前扩大2~3倍,目前已全部进入盛产期。由于佛手是药、食两用,每年凉果厂只能消化鲜果5000~6000吨,剩余的全部加工为药用饮片。今年产量较去年减少,产量不足2000吨。

三、库存情况

近几年佛手产量较大,而市场行情又极度低迷,逐年累积使得库存高企不下,据悉佛手库存总量在5000吨以上,而且大部分为高价货。

四、后市展望

因佛手目前库存仍丰,佛手树又是盛产时期,每年都有大量新货上市冲击市场。今年虽出现减产情况,但对整体佛手而言,并没有产生缺口,暂时的反弹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新药典标准,佛手只有广东产的符合标准,今年年底药厂GMp认证结束。明年药厂恢复正常生产后会加大原料的采购。如药厂严格按药典标准采购的话,则广东所产的货,价格也许出现持续走高的可能。但广西、云南、四川产的佛手后市不容乐观,价格也许还会岀现回调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佛手佛手价格佛手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