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槟榔逆转低迷行情 后市如何运行

2016-01-30 03:0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槟榔涨价的原因

今年槟榔受干旱、黄化病及椰心叶甲虫病蔓延的影响,产量减产严重,口岸来货量减少,国内库存薄弱等是导致槟榔行情不断走高的主要原因。

二、种植及产量情况

因槟榔主产于国内的海南及国外的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等。海南种植面积已扩大2~3倍,但海南所产的槟榔由于品质好、价格高,多为食用少作药用。药用品都是从印尼、缅甸、越南等国进口。因产于国外,具体种植、产量情况很难了解,就连常年经营槟榔的市场专营商也不了解。但有一点今年产量可以说比去年减少。

三、库存情况

因槟榔的药用社会需求量不大,除了常年经营的专营商和经常加工饮片的加工户外,外围人很少参与。价格便宜的时候,商家就多备点货,加工户一般是加工多少就拿多少。因槟榔不好保管,易发霉变质、虫蛀等,所以国内库存不大;今年由于进口货源减少,国内库存已相当薄弱。

四、后市展望

槟榔树因受黄化病及椰心叶甲虫蔓延的影响,农户生产技术低,病虫害防治能力弱,导致槟榔减产严重;进口数量减少明显,而国内库存又相当薄弱,存在一定的缺口,所以槟榔后市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槟榔槟榔价格槟榔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