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辽五味人气聚集意味着什么

2015-12-31 09:40: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辽五味近期呼声很好,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品种,药商们关注度在不断增加,行情持续上涨,当前持货商喊价较乱,多为市场散户相互购销,货源真正外销甚少,现统货售价在57-58元,大粒炕货售价在60元左右,选装油籽好货售价在63-65元,且就当前状态来看,该品后市行情仍存在变数。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对待本轮行情的产生呢?

业内人士都清楚,因为前几年的低价,很多货源被囤积,库存量就当前来看依然较大,其根本供求没有缺口。那么是什么因素造就了当前的暴涨行情呢?经过多方寻访,大致可以认为涨价的核心利好是:生产的大幅萎缩以及面临的植株老化!

今年在新货大量上市期间,我有幸接待了几位产地包地种植户,据他们反映多年的低价,均处于处亏本状态,虽说投入是一次性,但年年还是需要投入剪枝、施肥、除草等相关费用。高额的人工费用,致使产地大部分包地商已放弃了管理,更有甚者连根拔起更换其他作物。目前只有实力较为雄厚的包地商在勉强支持,长久的苦苦等待终于在这两年有了甜头。再者就是据他们观察,已有部分老龄化的植株挂果率较低,出现了明显的衰果期,所以说涨价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这样的利好是他们信心的支点,持有库存的,基本上都是看涨意愿,加上当前行情上涨,惜售心理倍增,甚至会抬高期望值。

但我要说的是,就当前的价格来看,已经有泡沫的夹杂。我们常说价格无论是低于或者高于价值,都必然会出现调整。那么辽五味的生产成本是多少?据有关资料统计,辽五味的成本价格在40元上下,而今价格已超出很多,而且供求也没有真正的缺口表现。曾经有前辈说过,中药材行情短期内的变化是无法有个确切的预测,我们只能根据现有情况,从长远进行简单分析,辽五味今后几年产量将逐年下降,所以未来整体行情向好趋势仍较强。

理由:辽五味为多年生藤本植物,属果实类药材品种,家种一般移栽2年生苗,生长2年即可开花结果,3年才有一定产量,4-5年则会大量挂果。当前植株老龄化已有趋势,就算是价高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短期内必然不会有大量新货增加,所以说辽五味今后几年的整体趋势向好仍较强,至于期间行情价格会发生短期的不合理波动是正常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