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薏苡仁如何把握它

2015-12-30 09:51: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5年在受在互联网和经济大环境的双重冲击下,80%以上的老板们面临着资金压力,经营困难,倒闭风险。国内国外大宗商品价格都发生了不同幅度的下跌,今年像玉米、大豆等粮食产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

作为药食同源的薏苡仁,也深受其影响颇深,价格下滑的十分惊人,当前市场贵州小粒优质货价格已跌至10元左右。除2012年出现过一次短暂的低价,整体上可以说过去的五年来一直处于较高的价位,那么后期该品种行情该何去何从呢?还有哪些因素也在左右其行情走势呢?

回顾历史:2009年上半年以前薏苡仁贵州小粒货价格长期稳定在6.5-7.5元,下半年薏苡仁从7.5元起步上升,到11月价格已涨至16元上下。2010年再次受干旱减产利好,上涨到24元的高价,之后由于产新时河南、陕西等地的扩种,货源得到了补充,随着新货入市的冲击,价格逐步下滑,直至到2010年底薏苡仁价格为16元左右。

2011年上半年,薏苡仁行情仍萎靡不振,价格售价在13.5-15.5元。直到进入7月份,主产区又传来干旱利好的消息,薏苡仁价格再次上升到20元左右。但由于受货源购销迟缓,价格又逐步下滑到15元左右。2012年上半年,薏苡仁进入销售旺季,大货走动加快,薏苡仁价格逐渐回升至22元左右。进入下半年,薏苡仁又逢销售淡季,价格开始下滑,直到产新后,产地和市场库存未能及时得到良好的消化,市场价格跌至10元左右。薏苡仁价格的大幅下滑,引起了投资商的追捧,行情开始新一轮上涨,直到2013年产新后价格仍保持到15元左右。

2014年初,受销售旺季的影响,价格上涨到了20元,薏苡仁价格的持续上涨刺激了药农种植积极性,面积扩大了不少。2015年农户受行情波动影响,似乎得到了规律,出现了逆反心思,种植积极性不减,加上政府大力扶植的扩种,行情终于忍受不住新陈货源双重压力,今年产新后价格再次走向下滑轨道。

薏苡仁行情的涨涨落落,反反复复,这其中既有生产的不稳定性,也与人为的参与,更有社会经济等因素有关。但从历史规律我们不难看出,只要薏苡仁价格跌落到低价,就有反弹上升的机会。不过,该品种生长周期短,涨价行情很难稳定,经营户和购货商既要注意价格的高低,库存的多少,还应把握好时间差。让我们共同等待它下一波行情的到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薏苡仁薏苡仁薏苡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