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野菊花的春天来了吗?

2015-12-14 14:20: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年来,野菊花行情一直萎靡不振,这不仅是受市场萧条的影响,更是因为它的库存量大而受到牵累。当然,在今年自进入了产新之后,受多雨天气的影响,行情逐步攀升,当前颗粒统货已上升至27元上下,这样的转机让一直关注它的药商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盼到了野菊花的春天。

野菊花的春天来了吗?

当前野菊花的产新也已进入尾声,今年的新货量大幅减少已是事实,随着关注商的逐渐增多,其行情一直呈坚挺上升趋势。有喜就有忧,有看好的药商,也有的并不看好,以下就介绍下目前的利好因素:

一、价格方面

从历史价格表中,可以了解到,野菊花曾出现过两次较明显的变化,第一次是在2004-2009年,其中最低价格为6.8元,最高价位为23元。在2003年由于非典的出现,价格出现短暂的高价位,之后受产新影响价格小幅下滑,之后价格相对稳定,因劳动成本的逐渐提升行情总体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之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行情有所下滑,但总体行情依然在较高水平。第二次在2010-2014年,2010年初野菊花达到了27元的高价位,这主要是由于当时大雪和冰冻天气,致使产量减产严重,出现了野菊花的历史最高价。之后行情一直在低价位中徘徊。在今年,低迷的行情出现了改变,又是由于气候的原因,价格逐渐攀升,当前市场统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

野菊花的春天来了吗?

二、库存方面

 曾经的高价位,刺激了药农采摘量增大,同时积累了大量库存尚待消化。在近三四年来,受行情持续的低迷影响,药农采摘积极性较低,因此近几年的新货量基本持平。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累的库存也已得到了良好的消化,这也是使行情上升的因素之一。

三、加工和需求方面

 野菊花的加工费工费时,就当前的经济水平,劳动力成本必然是上升的,因此野菊花的成本上升也是必然的。 需求方面:野菊花以花入药,具有降血压、抗病毒、抗菌之功效,是治疗感冒,清热解毒的良药。是提取菊花晶,用以开发、食用、药用、饮料、香料等系列产品。年需求量在3000吨左右。

野菊花库存的消化,人工成本的提高,加上今年多雨造成减产这一主要因素,促成了这次行情的攀升,随着后期货源的不断消化,后期的行情依然有上升空间。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