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药市动态:产新品种增多 市场人气较旺

2015-11-05 10:21: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0月30日十三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本月3日又发表了《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份文件绘制了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新图景。《建议》提出:经济保持中高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今年秋收粮食丰收,可农民却没有丰收的喜悦;因在粮食丰收的同时,农作物价格大幅下滑。自秋季农作物产新后,大豆由2.5元跌至1.85元;玉米由1.2元滑至0.75元。粮食的跌价对来年农民选择种植产生很大的影响,而现在的药材种植纯收入相对粮食有很大的吸引力,对中药行业来说不是好事。而今大多家种药材的生产仍处在中高位,如今粮食的跌价,农民如再选择种植药材,那更是雪上加霜,家种药材烂市的局面为时不远。

本期家种药材产新的品种如期而至,价格有升又降;但市场交易却不太理想,大货少有成交,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

党参:产新仍在继续,据产地反馈:今年虽受天气干旱影响单产下降,但总体可采挖面积依然较大且还有库存待售。现各市场商家持观望态度,谨慎入手,产地交易量较前期下降。市场货源走动放缓,行情暂保持平稳,小条售价30元左右,中条35-36元。

川牛膝:正值产新,已有少量新货应市。目前上市的新货只有七、八成干,四川统货要价16-17元;饮片22-23元;湖北统货14元左右,饮片21元。该品今年新量产量不大且库存已显薄弱,多商看好后市,值得关注。

莲子:红、白莲子近期市场货源走畅,行情稳步上扬。现湖南抽心选装货售价51-52元,统货46-47元;该品经过中秋节大量货源已被消化,现市场库存已显空虚,后市行情稳中有升。

佛手:近年产新前期经营商不敢贸然入手,导致鲜货多外走做果脯;现已接近尾声,经营商积极采购补充存货,拉动行情上涨,市场人气也有所回升。现广东统货售价28-30元;广西货24-25元;四川统货17-20元。该品经过近五年熊市行情,库存已得到一定的消化;今年虽产量较大,但做药用的货源反而减少且价格已低,加上已聚集了一定人气;这次快速反弹行情能否确定佛手的底部有待进一步观察。

太子参:产新已结束,目前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贵州产统货售价44元;福建统货40-42元。该品今年产量仍然较大且库存高企;现粮食跌价,目前太子参的价格对农民来说还比种粮划算,来年的种植已成不确定性。就目前而言,太子参供大于求的局面还无法改变,后市行情难以乐观。

附子:云南附子虽已产新,但市场新货来货量偏少,导致行情出现小幅反弹,黄附片盐水货售价67-68元,清水货73-74元;白附子90元上下。据说产地目前新货作为种苗出售,从而减少加工药用的数量,故目前尚难确定今年的产量大小,后市行情将取决于产量的大小,应密切关注其市场变化做出相应的对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玉林药市价格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