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药市动态:已入深秋 旺季不旺

2015-10-30 12:53: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深秋时节,华南天气白天中午还是炎热。药市本应是传统的旺销季节,但市场却看不到以往旺销的景象。央行本月24日的降准降息对股市也起不到推波逐澜的作用,对药市更是像石沉大海没有动静,经济的疲软程度可见一斑。在熊途中,药商们还需耐心等待,几许需两年或者三年,现在是深秋,药市同样也是进入深秋,故离春天尚远。不是有句俗语:坚持就是胜利吗?

川芎:据产区反映,九月份雨水频繁川芎苗受影响,长势比往年差,预计会减产;另外产地低价货难寻价格稳定,好货售价14.7元。目前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变动,统货售价在15.5-16元。川芎今年下种时种苓涨价,曾引起市场一时人气,但终究库存有量,一阵风过后产地、市场又归于平静。当下产地川芎苗因雨灾受影响,初步估计减产,但不到产新尚难定论;但此次受灾是否再次给川芎的炒作提供噱头,因药市行情已降至冰点,在寒冷的冬天里,哪怕是一点火光也会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酸枣仁:山东酸枣仁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是结果小年,新货产量不大,货源走动畅快,带动行情不断上涨。酸枣仁去年从最高240元高位跳水,跌至今年的125元,几乎拦腰折半。今年国内山东减产,国外今年产量如何?再者库存还有量,酸枣仁这波反弹行情能走多远?但愿不要只是只赚行情而被套在其中。

党参:产新在继续,但新货上市还需一段时间。前期因产地受干旱影响,行情快速上涨。近日受产地产新拖累,经营户出售意愿增强,行情止升转稳,该品用季已至,加上该品尚有一定人气,后市行情不会平静。

广金钱草:正值产新,已有少量新货面市,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该品近年种植面积仍不少且库存有量,从各方面分析看,广金钱草行情仍有下降空间,勤进快出为上策。

广藿香:产新仍在继续,新货已陆续上市,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保持坚挺。据产地反映:今年总体产量不大,且库存尚空虚,估计后市仍将坚挺运行。

佛手:产新进入收尾阶段,近日产地购货商增多,带动行情小幅上涨。市场购销也有所好转,广东货售价在26-27元;广西货因含量不达标,求购者少,价格小幅下滑,统货售价在16-17元。该品产地较为分散,广东、广西、云南、四川均产且库存量较大,但目前质检已相当严格,所以给地道的广东货创造有利机会,把握政策导向,才能把握药材生机。

草决明:国内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不断下滑。市场国内新货统货售价6元上下;进口货尚未产新,售价7.5元。该品今年产量据说较大,还有进口货的冲击,后市行情难以乐观。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川芎酸枣仁党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