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夏枯球行情低迷中等待突破

2015-10-27 16:30: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夏枯球今年产新后,价格回落到了目前的12元左右,和2011年最高价相比,价格下滑了一半,究其原因,连续多年的大规模种植,导致供大于求。今年的价格恰恰是真实行情的体现,也是夏枯球高价周期过后低价周期的开始。也许在以后相当的一段时间里,夏枯球行情将在低迷中度过。

夏枯球在2011年河南、安徽两大产区均遭遇干旱,造成大幅减产,市场经营户争先到河南产地和亳州市场买货拉价,以致把价格拉升至25-26元。2012年上半年价格在21-22元上下徘徊。涨价再次刺激药农种植热情,在2012年产新后价格一度下回落到16-17元。夏枯球进入实际消化后,2013年价格又重新回升至21-23元,一直持续到2014年上半年。由于夏枯球持续三年多好行情,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扩大了种植面积,导致2014年生产过剩,以致产新后价格逐渐回落至15-16元。

现在夏枯球的主要产区是在河南确山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夏枯球的行情一直不佳,今年种植面积已经相开始减少,产量相比去年也有缩减,但行情颓势已不能挽回,今年的价格让种植户入不敷出。夏枯球一亩地产出150-200公斤,人工加工费用是5元一公斤,成本在600-800元。每亩地的化肥、收割、等投入在600-700元。为了减少成本,农户多把收割好的夏枯球拉回家中,等农闲时在慢慢加工。

夏枯球正在下种时期,按照今年这样的价格,多数农户已经不愿意再继续种植下去了,今年预计种植面积会缩减不少。夏枯球目前市场人气低落,需求量有限,又有前期大量的库存,短期行情上涨乏力。只有一段时间的低价运行,经过市场无形杠杆的调节,种植面积调减下来,夏枯球才能在低迷等待中孕育出下次商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