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当归--众说纷纭,你怎么看?

2015-10-19 15:34: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归的主产区-甘肃,今年出现天气干旱,种苗抽薹现象,这在前段时间掀起了层层波澜,人气逐渐攀升,现在行情虽已恢复平静,但是大家对后期还是各有看法。

        目前中药材的行情波动及人气关注度等方面,相比市场来讲,产地变化已占主导地位。那么就先从产地说起。

        产地药农:对后市持乐观态度。这要从当归的成本说起,当归每亩用苗量在40-60公斤,一公斤价格20元,每亩种苗成本在800-1200元之间, 当归亩产量在200-300公斤,折干率为3.5:1。种苗成本加上物料(化肥、地膜等)成本需要3000元,(租地种植的除外),药农的利润近1万左右,这样的收益依然高于种植农作物。

        产地持货商:对后市持乐观态度。常年经营商,有自己的购货渠道和销售渠道,价涨获利,涨价幅度越大,获利空间也越大;价落也不会损失太多,因为他们一直在购进、销售,手中并无大量存货。囤货商:天气的干旱让囤货商们又活跃了起来,入手早的囤货商面对当前的行情,多选择抛货实现利润。而入手晚的,多选择持货建仓或继续坚守。随着人气的变化,他们的心态也会有所变化。

        市场持货商:

        1、持乐观态度的药商。天气的影响让今年的减产已成定局,曾经的辉煌历史让他们依然铭记在心,目前临近产新,他们表示到了采挖的时候,地里生长的当归的确减少,仍将会引起一场上涨风波。

        2、持悲观态度的药商。当前整体的市场较低迷,市场需求量受药企的整顿也有所减少,并且当归的在地面积依然较大,库存依然有量,大涨无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当归产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