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亳州地产品种近况

2015-09-30 10:30: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秋天到了,天气凉爽了,许多中药材的产新季节也已飘然而至,亳州地产品种当前正值产新的有白芍、白芷、丹皮、白术 ,当前产新情况如何呢?后期有怎样的变化呢?

白芍:在产新初期,随鲜货逐渐入市,行情一直疲软下行中,总体购销一般,基本为本地加工饮片的商贩购买。目前产新已到中期,各地产集市中依然以鲜货供应为主,近期的行情保持稳定,每集(十九里)上货量均在100-200吨之间,成交价格在4.5-5.5元之间;干品量较少,基本为三四级货,价格在13-15元之间。

今年的在地面积依然较大,致使在产新初期行情持续下滑,近期行情虽已止跌转稳,但行情依然低迷。作为亳州的地产代表性品种,其关注力日渐减弱,提到白芍,许多人就会说到库存大、种植量大,货源需要长期的消化。

白芷:在产新时,鲜货收购价格在1.5元/公斤,折成干品4.5元上下,这样的低价位引起了许多药商的关注,各地产集市中收购商较多,总体购销较畅,不时有囤货商大量收购,但直到目前的产新尾声,也并未让白芷出现明显的波澜,当前在集市交易中,价格依然疲软,小统货在3-4元之间,大统货价格在5-6元之间。

今年的价位已使许多药农与购货商盈利较低,明年的种植面积将会有所减少,但它的库存量依然较丰,其他产区在地面积也依然不小,实际的货源消化也是决定行情的主要因素。

白术:当前刚进入采挖期,鲜货少量入市,每集(五马集市)上货量均在4-5吨之间,价格在7.5-8.5元之间;集市中陈货上货量不多,小统货价格在12-13元, 大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因正值产新初期,购货商均在观望中,集市走销有所迟缓。

白术的种植面积依然较大,因此今年的产量依然不小,而对于当前的价位,药农依然有利可图,所以也没有理由大面积的减种。种植面积及库存量均较大的情况下,让白术短时间内难有机会。

丹皮:当前产新已到中期,鲜货价格在3.5-4.5元之间,目前集市供应多为加工好的新货,近期每集(五马集市)上货量均在15-20吨,小统货价格在14-16元, 大统货价格在18-20元之间,每集走销较畅,基本都能完成交易。

受劳动力及物价水平的限制,近年丹皮的行情一直较平稳,从集市交易中,丹皮的需求也是刚性的,当前库存依然有量,后期行情主要在货源的消化中前进。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白芍白芷丹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