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减产论的利与弊

2015-09-24 11:10: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供求关系最终决定行情的涨与跌。供应量由种植面积、产新量、库存量等要素构成,按此计算,减产会减少产新量,但库存量保持平稳,因此,减产后还需综合减产后的产新量和供求量,看到底是大于销量还是小于销量。如果仍然是供大于求,行情依旧难涨。

同时,需求也是动态变化的,价格的上升,往往会使需求下降或迫使用药单位改变购销方式,需求下降,意味着库存增加,供需动态变化,商家也应灵活掌握。如果减产后,供仍大于求,自然放弃;如果仅是供求平衡或者是供求略紧,如果价格已上升一台阶,则应慎重对待;如果供远小于求,则可做为重点投资。

从内外因来讲,供、求是内因,而减产是外部因素。内因起决定因素,外因只是配合和促进作用,并不能起主导作用,因此,我们不能一味夸大减产作用,否则往往最终结果是被减产论所蒙蔽,最终套牢自己,这点,可从历史上很多品种行情波动上得以证实,减产,往往最后受伤的是跟风的商家!

因此,减产要看品种所处的具体时期。如果品种处于上升时期,减产将起到助推和导火索作用;如果处于品种下降时期,减产最终结果将是圈套。当然,我们以上推论只是在一般减产情况下出现,如果是特别严重,足以改变整个供求关系,则另当别论。

减产,商家往往情绪高涨,也特别敏感,行情短期内有很大波动,利好提前会释放;随着时间推移,商家情绪下降,一旦证实减产情况不如预期,商家敏感情绪又将起到反作用,因此,减产论是一把“双刃剑”,能保护也能伤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党参减产利与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