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的现状分析与后市走向

2015-09-24 14:29: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党参的种植现状

1、传统习惯种植。多年的种植习惯,种植技术、销售渠道建立,更重要的党参行情的易波动性,使得产地农民种植具有惯性,只是根据价格的高低,种植多少的问题,但都会延续种植。

2、产量的不稳定性。党参种植还是靠天吃饭,旱不行,太涝也不行。党参一年有两个关键时期,春旱不能下种,秋旱没有产量,因此,党参生产具有太多的不稳定性。

3、土地潜力大。甘肃土地广阔,因此生产潜力较大,一旦高价,将引起次产区跟风种植,容易造成生产的大上大下,造成资源浪费。

4、农民市场地位提升。经过几次行情的涨跌,尤其是2009-2013年百元天价,把农民整体实力也带上新台阶。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经营思维,当前,甘肃农民已今非昔比,市场抗风险能力更高,从而将党参的底价抬升一台阶,这也将影响接下来党参的行情变化走势!

5、多年重复种植,品质退化。

6、农药、壮根灵的滥用,质量下降。

党参的加工现状

党参生产集中,自然加工也集中。现甘肃产区已集产地、市场、物流、仓储功能于一体,可以实现产销直接对接,能满足全国各地不同单位的不同需求。几万吨的销量,不同规格、不同群体需求,专业化分工,甘肃党参加工也走在中药界前列。

党参加工集中于产地,则自然培育和壮大了众多产地加工户。经过几轮高价,党参加工户整个群体也上升一个大台阶。加工、销售集于一体,其经营更加灵活。可以说,党参这一庞大的加工户群体是支撑党参行情的中间力量。随着实力的壮大,对党参行情影响也将更加明显,也将党参话语权、定价权牢牢掌握在产地手中!

党参的销售现状

从大方面讲:产地为党参一级批发市场,市场反而成为二级零售市场。大的用药单位多直接奔赴产地收购,市场只面对零散销售。因此,产地资源的垄断优势,导致当前的党参行情倒挂:市场卖不过产地,产地决定市场的行情。

党参面临的问题

1、重复种植,品质下降。

2、农药、壮根灵滥用,质量下降,影响党参品牌长远发展。

加工户多而散,缺少龙头企业。

限硫将是现实问题,将来只能加强,无硫加工应渐成主流。

存储问题制约,应大力推广高效、低成本的先进储存技术。

后市走向

党参库存量大是不争事实,2015年减产严重也是有目共睹,当前产地人气已经点燃,产地商家信心较足,而市场投资商家经过近两年疲软市场的煎熬,人气低落,投资欲望不大。有分歧、有怀疑、有期望,这是当前党参涨价后不同人群的复杂心态。如何凝聚共识,那就要看马上产新的党参真实情况。行情会有震荡,商家心态也将有所波折。不管怎样,党参已经打破久已沉寂的疲软市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党参现状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