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的社会背景的变迁

2015-09-24 14:28: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党参产地集中的历史必然性。上世纪,党参多产区、多品种,甘肃产区只是小产区。但甘肃土地多,生产力水平低,尤其是自然灾害严重,十年九不收,一旦一个品种在当地适宜生长,产地土地潜力、成本优势则将明显显现。因此,进入新世纪,别的产区农民因生活水平提高,2-3元的党参种植已赔钱,而逐步退出种植区域,而甘肃却因成本低,可种植选择性不多而积极种植,从而逐渐由小到大,产地由分散走向集中,从而垄断了几乎全国党参的种植量。这是社会发展的选择地。

2、产地政策扶持。甘肃党参产区属于贫困县,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政府,近年来一直加大扶持力度,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都向党参种植倾斜,这从而又树立了甘肃党参一枝独大的地位。

因此,党参落根甘肃,有先天的地理条件,有社会生产力发展不均的历史选择,有外部政策的强力支持!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党参社会背景变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