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的历史回顾

2015-09-24 14:32: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纵观党参历史价格,我们可以看到,其行情波动是较为频繁的。但又有明显的时代烙印,可以划分为三个历史大周期:第一次周期为上世纪90年代,低价3-5元,高价13-15元;第二次周期为2000-2008年,低价7-9元,高价20元。这两个时期的价格走势,符合甘肃生产水平的发展状况,也在一次次验证“药生贵地而富,药生贫地则贱”的谚语。超低价格频出,说明农民抗风险能力较低,低价持续时间长,说明当地生产力水平不高。其历次价格的波动,大多与天气密切相关。但从2009-2014年,党参的价格走势,却又掀开了党参新的发展历史,进入第三个历史性周期。

自2009年8元起步,2010-2013年达到百元天价,2014年虽行情下跌,但仍在前几轮历史周期的峰点。起点低、高价高、高价持续时间长是本轮周期最大的特点,也从而一举改变了党参的历史、甚至说把整个甘肃品种、甘肃产区推向了新的历史时期。农民、商家无论是经实力、经营思维都上一台阶,甘肃品种也成为全国商家关注的重点、成为中药材市场独立的西北板块!

2015年,行情曾向下突破,但近期又迅速上涨,是技术性反弹还是真涨,接下来将得以证实。如果此次行情能维持,则意味着党参第四次历史周期将开启!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党参历史回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