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芩后市行情小议

2015-09-25 14:49: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黄芩是大宗常用中药材,年销量在15000吨以上,黄芩分家种黄芩和野生黄芩,目前主要以家种黄芩为主,野生黄芩对市场冲击不大,目前家种黄芩价格稳定在11—13元。近期市场需求不旺,黄芩主要以实销为主,虽然价位不高,但市场药商关注力度不强,淡季将过,本人谈一下对黄芩未来行情走势的看法。

一、黄芩的基本概况

黄芩野生黄芩分布较广,随着多年的采挖,野生黄芩的供应量逐年减少。目前主要供应市场的是家种黄芩,主产地区包括甘肃岷县周边地区,山西新绛、运城、阳王镇,陕西渭南、商洛、汉城,山东临沂、莒县,河北安国周边地区。黄芩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等功效,常用于治疗湿温、暑温、胸闷呕恶、湿热痞满、泻痢、黄疸、肺热咳嗽、高热烦渴、血热吐衄、痈肿疮毒、胎动不安等症,黄芩用途广泛,总体来讲黄芩的需求量是比较稳定。

二、黄芩的种植情况

黄芩生长周期为1—3年,第一年育苗,次年移栽,春秋两季均可采挖,目前家种黄芩主产在山西、甘肃、河北等地,移栽后种植一年亩产在150—180公斤,种植两年亩产在200—250元,产量相对其他品种偏低。受2012年黄芩创下历史最高价22—23元的影响,各地药农种植面积增加,2013—2014年种植面积也相比正常年份偏高,2014年新货上市量增加,行情迅速回调,今年黄芩籽种销售一般,虽然相比前两年种植面积略有缩减,但在地可采挖的面积依然不小。

三、黄芩后市行情简析

自开年以来,市场需求不旺,黄芩交易也不温不火,加之市场药商均认为黄芩的在地面积较大,不急于采购货源,多数药商不会储存货源,增加自己的成本,随订随销成为经营的主流方式,货源多积压在药农手中。黄芩产量偏低,药农价低后不愿出售,虽然现在黄芩供大于求,但受成本的制约和药农的抗风险能力增强,行情再次回调的可能不大,行情将在偏低价位继续运行,短期来看难有明显起色。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黄芩黄芩走动黄芩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