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豆蔻将翩翩起舞(续二)

2015-09-25 10:56: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豆蔻近期口岸来货量小,货源走俏,统货市价由27元升至34元,市价大幅攀升,引起商家的议论和关注。

一、白豆蔻国外产地近况:

白豆蔻主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热带地区,一年产几次,不过主要产新季节有两次,分别是四月份和十月份。近几年白豆蔻市价持续走低,农民收益较低,有的甚至亏本,减种弃种现象比较明显;其次今年白豆蔻主产区遭受干旱,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减产比较严重,这就造成白豆蔻一产新,农民惜售,小贩、商家抢购的局面,市价岂有不涨之理。

二、白豆蔻国内市场近况

白豆蔻自1998年创造过115元高价,2011年市价一路下滑,至今已连续五年,每年都有大批的国内客商参与囤积,而且数量不小,在国内形成庞大的库存,不过均是高价货,暂时难以出手,形成隐性库存。今年上半年白豆蔻进入烂市阶段,仍有客商囤积,真是什么时间都不缺人气,成为商家追捧的对象。

三、白豆蔻的库存及销量

每年口岸紧张的时,进口白豆蔻市价小幅攀升,就有大量陈白豆蔻冲击市场,平息市价,可见白豆蔻库存还是比较庞大,据专营商初步统计,国内白豆蔻的库存达到5000多吨。白豆蔻是药食两用药材,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量逐渐增大,近两年白豆蔻的销量达到3000多吨,但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

四、白豆蔻后市展望

白豆蔻虽然库存庞大,但今年白豆蔻减产严重,产不足销,要消化一部分库存,价位又低,这吸引商家的投入,聚集人气,后市价格将逐步上扬,白豆蔻的春天即将到来。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