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干旱引爆党参价格 时间孕育行情温床

2015-09-11 10:49: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党参是药食两用的大宗品种之一,因产区不同,其名称各有所异。如甘肃有白条党、纹党。山西长治产称为潞党,而五台产称之台党,还有内蒙产的赤峰党等。近年来甘肃已成为产区,其它地区党参的种植面积已少。在历史上党参的行情,受天气的影响,及时间周期规律的变化左右,行情经常出现各种级别波动。其中2010-2013年党参行情的上涨,无论是涨价时间,还是上涨空间,都创出了历史新记录。

党参的行情经过两年来的持续下降,价格基本进入相对的偏低价位区域。目前甘肃产区由于干旱,影响到党参的生长,这给敏感的市场商家带来了久盼的机遇,同时也体现出党参与天气变化之间的连理关系。党参的行情已由干旱而加油启动,那么她的后市行情会怎样演变,下面从几个角度衡量一下。

1、供求关系:党参前几年大涨,生产积极性增加,至使市场求大于供的矛盾逐渐消化,供求的天平逐步向供大于求一边移位。虽然近年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市场需求也在萎缩,即便今年新货产量有减,但旧库存尚有,因此未来一年内,不会打破市场供求平衡局面。

2、时价关系:党参从高价降至现在,时间已两年左右,从价格波动的时间基点上看,降价趋势的时间还不圆满,这会影响党参后市价格的上涨的空间。

3、人为因素:现在中药材市场大局,仍处疲软萧条阶段,市场资金面无处发挥作用。干旱给党参行情带来的有利因素,会引起商家关注和资金介入。这会促进党参的价格出现异动,同时也会使还没有消尽的生产积极性重而复燃,从而使党参后市的行情复杂多变。

从以上几点看,党参的价格近年降差较大,在时间上存有反弹回升的时间节点。目前的干旱和时间节点相融合,党参的价格回升并不意外。至于党参的这波行情,能否形成就此转势上涨,还要待时间确认,因为毕竟目前大涨的条件还不成熟。所以爱好此品种的商家,在战术进攻的同时,要有战略防守的准备。

党参行情的变化,不仅给冷清的市场带来一丝暖意,而且从她的行情走势中,还能试探感觉到市场微妙的市局变化,望大家多跟踪关注这类品种,这有利于早些发现市场先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党参党参价格党参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