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百部在底部徘徊中寻求新的突破

2015-09-07 11:0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百部于2013年3月曾一度创下20元的历史高价,只可惜好景不长,主要原因一是整体药市处于下行通道;二是国外国内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各行各业增长乏力;三是百部涨势过快,在短短的4个月里,价已乎翻番,导致各产区加大采挖力度,产量猛增,产大于销,以致市场行情下滑。目前百部在15元左右徘徊,哪百部后市将如何演绎?

一、百部社会需求量呈逐年增加之势:

百部主要以野生供应市场,目前尚未发展家种。野生资源分布较广,长江以南各省区均有分布,由于长时间的滥采滥挖和包产到户后,农民开荒种植其他农作物,近年百部的资源蕴藏量逐年减少,现国内供应市场多年来自云南、贵州、广西、湖北等,大部依懒越南进口。因其具备润肺下气止咳,杀虫的功效。经实验从百部中提取的碱醇溶液,对防止果、树、蔬菜、花卉、玉米等多种害虫有效,是一种安全,有效无副作用的天然生物农药,逐渐被人们青睐,销量在逐年增加,故百部的社会总需求量也呈上升之势,据悉目前百部的年需求量在2500吨左右。

二、百部的历史价格走势:

百部自1990年至今,分为三个阶梯式的发展走向;第一阶段:1992年从最低时的3.2元上涨至1996年的9元,然后冲高回落。第二阶段:百部上涨至9元后冲高回落,于2000年4月又跌至4.5元,接着震荡上行。2008年7月上攀18元又一次刷新历史高价;第三阶段:2008年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百部行情也不能幸免,突发跳水行情后几经波折,2012年3月又跌至11元左右,2013年3月份最高涨至21元,创下目前为止的历史新高。从百部的历史走势可以明显发现,每次创新高后,每隔4年左右筑底,然后再次向上突破。2013年百部创下新高后至今已两年多时间,从它的走势看再下滑的空间已有限,徘徊整理筑势是主流。

三、百部目前人气状况:

百部是在野生品种中算是一个大销品种,每个周期的到来均不缺乏人气。目前由于各种原因的叠加,市场极度低迷,故百部也不例外,但是因百部是野生品种,每年的产量大小关注者众,只要产量不大,便快速聚集人气。

四、目前百部的库存状况:

从目前各市场反馈的消息看,由于目前国家药检部门对饮片监督较为严厉对百部的销售影响较大,另外2013年的高价,极大的刺激产区采挖的积极性,供大于求的局面仍然存在。初步估计总库存在2000吨上下。

五、百部后市分析:

百部目前虽处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但百部为野生品种,价格低了,农民的采挖积极性受挫,产新后产量就会下降,这样为消化库存打下基础;另外国内资源逐年减少,大部依懒进口补充;再者百部的走势仍为阶梯式的向上发展趋势;第四百部每次调整时间间隔多为4年时间,2013年3月份创新高后至今已两年多;第五百部在野生品种中是个大品种,且容易聚集人气。因此百部具有以上5点优势,在震荡中消化库存寻求新的突破是其发展的大方向,相信到时会给大家又一个惊喜!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百部百部行情百部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