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药市动态:个别涨价品种较吸引眼球

2015-08-29 13:54: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月24日,A股跳空低开,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进一步加强,全球市场风声鹤唳。从新兴市场到欧美国家全线下挫,普遍经历着犹如金融危机般的暴跌行情,市场再度陷入恐慌,罕见的千股跌停潮再度卷席深沪两市。

药市如同股市,药市也在去泡沫时期,大部分品种仍在继续寻底。但前期部分品种因跌幅较大,现有的虽已触底或者触底反弹,可由于药市整体低迷,反弹的品种难以维持长久,仍需要时间调节生产结构和消化库存。故近期热点较少,焦点品种更难挖掘,大环境决定小气候,故还是耐心等待,勤进快出,微利经营维持生存,保持实力为第一。

川芎:据说产地苓种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从而引起市场多商关注。该品库存仍然有量,现产地农户种植积极性又较高,川芎在高生产和高库存时间会拉得更长。川芎是个大品种,生产上稍有点风吹草动,极容易聚集人气,但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供大于求的川芎后市难走出低谷,成为一个“鸡肋”品种。

泽泻: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反弹。据说四川产区今年生产调减,库存将得到实质性消化。但它的生产周期短且市场大环境不景气,反弹的高度有限。另外,不要忘了广西产区下半年的种植尚未开展,泽泻现在涨价,到广西产区下种时能否刺激生产,目前仍是个未知数。

三七:现正值产新初期,已有少量新货上市。交易虽不畅,但小批量走销仍较为活跃,价格暂无明显波动。无数头稳定在95-100元,120头售价100-120元,80头售价120-140元,20头售价650元左右。三七产区待挖面积仍较大,库存虽然有量,但三七跌到目前这个价位,产区种植户已是苦不堪言,再跌的话,采挖力度将会减弱,从而支撑三七行情。现在120头应在90元左右获得支撑,不过现在只是产新初期,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为好。

枸杞子:宁夏枸杞子产新已结束,前期受产新影响行情有所下滑,近期随着产新结束,行情趋稳。枸杞子作为一种廉价的补肾保健药食两用的药材,近年社会需求量增加较大,且目前库存较为空虚。就因为是这一边是需求增加,一边是库存薄弱,枸杞子其他产区产量如何得各个产区产新结束,总产量明了更好判断。但从其价格走势看,还有继续上涨的潜力,更应密切关注。

天冬:正值青黄不接时期,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无明显变化,但价格坚挺。该品临近产新,但近年的生产无明显增幅,该品近年的人气还算不错,今年产新后是否保持现尚难以下定论。不过该品野生资源逐年减少是事实,供应市场90%依然是家种品,所以家种品的产量大小将决定其今后的市场价格走向,密切关注莫错失良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川芎枸杞子泽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