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河南家种中药材行情简析

2015-08-13 10:32: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河南是传统的中药材种植区,主要的家种品种有:生地、牛膝、山药等,今年整体市场需求不旺,本地药材销售也受一定影响,目前主要以实销为主,行情多疲软平稳运行,下面我谈谈自己对这些品种的看法。

一、牛膝种植面积增加

牛膝:河南传统种植的中药材品种之一,去年牛膝因种植面积不大,市场库存薄弱,药商看其利好,入手收购,带动行情上涨,是当地涨幅最大的中药材品种。牛膝主产地在河南武陟、内蒙牛营子、河北安国,牛膝生长周期为半年或一年,所以种植容易恢复,而且籽种相对充足,今年不只是河南地区,安国和赤峰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扩种,目前本地去年的存货基本走销,到产新前不会有明显的库存,目前牛膝平条价格稳定13—14元。今年牛膝长势普遍不错,如果没有异常的天气情况,牛膝至少不会出现减产的情况,所以今年牛膝产新后,新货产量增加,行情会有回调和震荡出现。

二、山药行情继续低迷

山药:药食两用的中药材,一般条形好的,作为蔬菜出售。山药有调节肠胃,帮助消化的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养生,市场对山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药用山药一般都是下脚料和不能做蔬菜销售的山药,自从上次行情回落后,虽然作药用的山药一直价格低迷,但作为食用的山药,却可以正常销售,药农的收益可以得到保证。目前药农种植山药面积比去年增加,作为下脚料的山药也会作为附属品继续增加,所以虽然目前山药价位偏低,目前中节货只有8—9元,但种植面积没有缩减,未来低迷的行情仍会继续

三、生地价位不高

生地的主产地是河南,2013年底因其价位不高,有药商关注,到2014年初,有药商开始入手收购,带动行情上涨,混等货从原来的10元左右,上至最高的13元左右,但受产地和市场仍有部分货源和市场整体需求减弱的影响,上涨的行情突然停顿,平稳了两个月的时间,行情开始回调,虽然短暂的行情上涨并未给药商带来明显利润,却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去年和今年生地的种植面积依然不小,加之市场需求不旺,行情回调后,一直疲软运行,无人过问,现混等货交易价9元左右。生地市场和产地均有库存,今年种植面积略有增加,虽然价格不高,但市场缺乏人气,长期来看行情难有起色。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生地行情生地价格生地走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