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芷行情走势探索

2015-07-25 14:10: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年来白芷的行情,在生产过剩及中药材市场萧条疲软的环境下,逐步震荡下滑,目前行情仍运行在低迷不醒的熊途过程中。白芷的价格到底了吗,多时才能止降回升,商家议论纷纷,有的已开始跟踪调查关注。

生产与用途

白芷是常用的中药材品种,由于疗效显著,在医疗上得到了充分的开发和利用,为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在生活中,由于白芷香气浓郁,已成为调料和轻工业的主要原料。充实了人民的生活,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信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的不断发展,白芷的用途将不断开发扩大,发挥潜有的功能,提高自身的价值。

目前生产白芷的地区主要有四川、安徽、河南、以及河北几大产区,已形成习惯性种植,其他地区也有种植,但规模较小。其中因产品的质量不同,川白芷的价格一般都比其他产地高,安国、河南次之,安徽产的价格最低。今年由于价位偏低,生产面积比前几年高价期有所缩减,但因白芷生产加工环节较为省事,且产量较高,所以比正常年份,种植面积依然不少。目前四川安徽产区已开始进入产新期,安国等地要秋后才能产新上市。

行情与走势

白芷的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历史曾多次大起大落,近期高点曾涨到17元上下。受社会经济发展和需求量逐渐提升的影响,价位高点多次刷新,价位低点逐步抬高。目前白芷的行情经过近年的下滑,价格已跌至5-6元(安徽、安国产)。从生产成本及逐渐抬高的底部价位平台上看,当前价格形成新底部区间的可能性偏大,能否成立,到年底才能够确认。

后市探索

从供求关系上看,由于前几年高价积累过剩库存较丰,加上今年市场需求疲软,因此目前明显处于供大于求状态。从价格规律上看,白芷的价格变化时间周期,一般在5年左右。目前熊市过程已近5年,因此白芷的行情复苏,应该进入倒计时。现在供大于求的矛盾,从价格行为角度上看,阻止白芷回升上涨的功能在减退,而市场主局趋势的变化,将影响白芷后市行情。因为历届多数价位偏低的家种品种,初期转势上涨,不是因为货缺,而是靠市场正能量的带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白芷白芷价格白芷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