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荆芥后市行情简析

2015-07-24 16:13: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荆芥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其含量高、药效好,深受市场药商和用药单位的青睐,2013年荆芥穗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尤其是荆芥穗,从17.5上涨至28元,好货30元之上,种植面积急速扩大,2014年受新货的冲击,行情迅猛回调,今年荆芥已经出苗,今年行情如何发展,本人给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特性简析

荆芥主产地单一,主产于安国及安国周边地区,荆芥轻泡,运输费用较高,外围种植面积不大,安国的产量基本决定着荆芥的价格走向。其次荆芥穗属于半年生中药材,生长周期短,价格高时容易形成扩种,价格不想理时,种植面积会急速缩减。荆芥籽种充足,当价格合适的时候,不会面临籽种缺乏的可能,荆芥穗加工费时费工,每公斤荆芥穗加工的费用在5—6元,自己加工尚可,如果大面积包地种植的药农就要计算是否合适。安国地区种植荆芥荆芥的效益主要和种植玉米的效益相比较,如果效益好于玉米的效益,种植面积就会有所增加。荆芥亩产全荆芥300—400公斤,如果剪穗,荆芥穗的产量在120—150公斤。荆芥容易变色,不容易保管,新货价位较高,陈货颜色不好,价格明显低于新货,且难以出手,所以外围药商关注力度不大,价格主要以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

二、历史价格简析

荆芥生长周期较短,种植比较容易恢复,当价格合适的时候一年至两年的时间就可恢复种植,价格偏低时又容易减种,其次全荆芥产地集中,所以价格波动比较频繁。荆芥穗在多种原因的刺激下,在2009年产新前上涨到28元,创下了自己近十年的历史最高价。按亩产荆芥穗120—150公斤,药农半季的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2010年药农积极种植,而且到外面包地的药农种植荆芥的也比较多,秋季产新时,新货大量上市,行情直线回落,荆芥穗一般统货稳定在13—14元,优质货稳定在15—17元。2012—2013年价格相对平稳运行,药农收益一般,种植面积逐年缩减,库存也在继续消耗。2013年产新量小,且价格不高,药商开始关注,行情迅速上涨,药农收益较理想,2014年药农开始扩种,外围包地的药农也明显增加,2014年产新剧增,行情再次迅猛回调,安国地区包地块收购从前期的1000元回落到600元,外围的包地块收购价从600元,最低回落到250元,包地种植的药农连地租都赚不回来,亏损严重。

三、后市行情简析

2014年产新价低,药农基本上没有利润,包地的药农损失惨重,导致今年药农种植积极性明显降低,外围包地的药农少之又少,我们几次开车考察安国主要种植村,也只是零星几块有种植,减产幅度在70%之上,外围包地的药农少之又少,对市场起不到明显影响,目前市场荆芥穗库存量不大,主要库存集中在全荆芥,多以打包储存为主。今年种植面积明显缩减,产新前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动,产新后,因为产新量少,加之新货认可度高,颜色好,行情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受市场整体不旺,外围药商入手有限,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荆芥行情荆芥种植荆芥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