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青翘产新,行情下调

2015-07-09 08:29: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青翘历来关注者众多,人气较旺,尤其是刚刚经历过两年的高价,今年产新吸引了不少了关注者。其实早在产新之前,行情价格表的颓势已显露出来。目前看来今年产新是行情的一个节点,去年的辉煌价格会在今年截止,行情会逐渐归于平静。

在今年青翘天气的敏感时期,山西部分产区出现异常天气,药商观望气氛很浓,但随着生长情况的逐渐明朗,低温天气对其造成的影响不大,今年青翘整体挂果多,只有少数植株挂果稀少,预示着今年的产量将会比去年增加。

今年青翘产新出现了抢青的现象,主要原因两年连翘减另产地加工户或市场经营户均获利不菲,大家都挣到了钱,去年产量不大,产地库存早已外销,库存空虚,今年产地加工户积极性更高,并且出现了大量新的加工户。本应在7月中旬正常的产新时间提前至6月中下旬。导致带动青翘鲜货走动畅快,鲜货收购价格11元/每公斤,且新货质量较差,个头偏小、不饱满。但青随着翘产新继续深入,鲜货收购价稳步下滑,目前产地鲜果收购价9元/左右公斤,折干成本在37-38元。

随着今年青翘产新情况的逐渐明朗,产地加工商们唯恐价格再次跌落现多观望为主,市场上的经营户对后市行情多不看,认为价格仍有一定的回落空间,加上整体药市低迷,目前也是青翘的需求淡季,且不敢贸然大规模的进货。

虽然青翘整体的行情趋势是下滑中,但目前的价格仍处于较高的位置,市场常年经营户反映,目前青翘四十多元的价格从产地拉回来到市场卖赚的也是三四元的利润,和二十多元行情时利润相比差不了多少,尤其是在目前还在震荡中的行情,反而增加了风险。在市场,天时,人气都无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对于处在下滑通道中的青翘,等待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