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东北部分品种行情分析

2015-07-10 15:44: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市场正处于淡季,加之东北品种陆续产新,双重压力下,东北品种行情成疲软之势,各别品种行情小幅回调震荡。东北品种多以野生为主,资源逐年减少,采挖和运输费用不断上涨,从长期来看东北品种行情仍会稳中趋升。

一、 五味子有利好因素

五味子因前几年行情偏低,产地药农收益不理想,部分地区出现砍伐五味子树的现象。随着近几年租地成本的上涨,人工采摘、加工费用的不断上涨,让药商看到了五味子上涨的希望。去年年初,五味子价格29—30元,部分药商认为五味子的价格已经进入低价,入手收购,市场也有药商趁机收货,带动市场行情上涨,到年底五味子价格稳定在40—45元。五味子行情上涨后,一直平稳运行。从目前来看五味子在市场和产地都有一定库存,等待销售,制约了五味子的继续上涨。今年春季吉林北部,黑龙江南部受霜冻影响,有一定幅度减产,重新点燃了药商的激情,产新之时,减产情况逐渐明朗,后市行情可能会有药商继续关注。

二、苍术产量逐年减少

苍术今年东北品种涨幅较大的品种之一,半撞皮货行情从2011年的22—24元开始上涨,2012年上涨至28—30元,2013年行情继续上涨,最高价涨至40元左右。苍术经过多年的连续采挖,东北老产区产量明显下降,内蒙古近几年产量缩减程度也在加快,各产地大货难以组织。经过这次行情上涨,苍术的陈货库存基本上都以走销,各产地的库存也明显减少。目前苍术的医用范围在不断增加,年需求量也趋于稳增。苍术经历了这次上涨,会短暂的刺激药农采挖,短暂的产量增加,对于长远苍术的产量无异于杀鸡取卵,资源再生、恢复能力弱,未来苍术行情仍会继续缓升。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