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七行情走势探索

2015-07-10 10:32: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三七前几年的惊人行情涨势,在给生产者及经营商家,带来了丰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后期市场埋下了生产过剩供大于求的隐患。目前三七的行情,经过近年的持续下跌,价格已从800元左右,降到130元上下。任何商品的暴涨暴跌,都会给商家留下永久的记忆,三七也是一样。对于当前三七的行情,商家看法多有分歧,有的认为价值已不够成本,有不少商家想抄底,欲望行情东山再起。有的认为市场库存量大,还有下降的空间。下面从几个角度探索一下三七后市行情。

供求关系

三七在2009年以前,由于多年价位偏低,生产处于消极状态,至使新货产量逐步萎缩,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逐渐减弱。09年后在物价工值上涨市场需求增,以及人气的带动下,市场供求的天平,明显向供小于求的一边倾斜。2010-2013年随着价格的不断攀升,生产的积极性不但重新恢复,而且达到了历史性高潮,使得生产过剩库存膨胀的局面再次出现。今年产区种植面积虽比前两年有减。但庞大的库存压力,没有几年时间的化解,市场供大于求的局势难以改观。

行情走势

三七的行情历来波动频繁,在历史上有过几次较大的起伏。1988年到过200多的高价,1995年价格由40元涨到125元左右,2005年价格由41元涨到110元上下,2013价格由45元涨到800元左右。目前三七的价格经过近年的下降,现徘徊在125元上下。从行情趋势上看,当前三七的价位虽相对偏低,也有可能是新的价格底部区域,但行情走势仍处在下降趋势过程中。因此,三七的短期行情,不排除出现反弹回暖现象,但受市场库存压力和时间周期影响,其力度和空间不会太大。155元是常规反弹价位区域,180元是反弹高度的极限。同时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如果100-120元形不成底部,那么80元左右,将会遇有强力支撑,阻止行情继续下降。总之,后一两年三七的行情将继续小幅震荡,寻找夯实新的底部位置,大涨的行情起码要等3-4年以后。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三七三七价格三七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