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七行情为何余热不散

2015-06-24 09:05: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三七为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应用历史,在国内外久负盛名,三七自古就有“止血神药”的美称。其需求量巨大,且十分刚性,近年来三七的用途不断开发,尤其是我国目前已进入心脑血管疫病高发期的今天,其用量必将长期处于上升趋势。

回顾近年行情:

2009年三七120头自65元价格起步;2010年元月价格已涨至200元左右;2010年4月三七价格飙升至500元以上,由于价格冲高带来的放量,价格回调至230元左右,不过,通过一涨一落行情变化,三七的库存吃紧,2011、2012至2013年行情持续攀升,最高价达到800元。天价的行情,带来的是疯狂的扩种,行情自13年末开始走向下坡路,目前三七行情已逐步下滑至120元左右,但是,据经验考证,百元以上价位仍不是底。

三七虽然辉煌时期虽已过去,也已逐步远去,但是,天价行情留下的影响是持久的。药界有句话说:“只要有过高价的品种,其行情注定难以平静,也不会一直寂寞!”。也正如此所说,三七行情价格并不是一直下滑,而是来来回回、反反复复震荡中趋落。据了解,由于三七的奇特功效和低廉的价位引起广大人民的青睐,把其列入保健神药之列,用量大增。

国家对三七文化的重视与推广:

文山被誉为“中国三七之乡”,产量、质量、产值在全国都属前列。在2015年5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现代中药资源中心近日在云南文山州发布7S道地保真质量控制体系实施成果认证,这是自工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12部门联合制订的《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正式公布后首个中药材保护及发展的具体举措。三七产业领军企业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云三七”成为我国首个通过7S道地保真药材认证的品牌。

当地政策的大力支持:

中共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成明表示,在积极争取省级支持的同时,文山州、市两级特别设立三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2015年起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并随经济发展逐年增加。以产业链为主线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整合,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到2020年培育3至5家百亿元级生物医药领军企业。要深度开发天然药物资源。抓好原料保障基地建设及品种深度开发,推进云药名方名药二次开发,加快形成一批创新药物,重点打造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三七系列产业链。中共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成明强调,在园区投资项目政策支持上,将做到为投资者营造最佳投资环境,并给予充分政策扶持。

七大项目助推产业升级:

云南文山签约7大三七产业项目助推产业升级:《文山三七暨中药材检验与研究中心项目》、《文山中药现代化产业园项目》、《文山市政府与泽达公司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文山市200MW光伏现代农业科技产业项目》、《文山市20万吨农产品冷链及配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文山金源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文山高原特色山地肉牛繁育基地母牛扩群示范场项目》7大项目完成签约,项目预期总投资超15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以三七为原料的中成药品种有360余种,药品批号3620余个,涉及制药企业1350多家,国内三七产品产值已超过千亿元。临床使用证明,三七是心脑血管疏通、肝脏护理、神经平衡的最佳植物药,具有确切的预防、治疗和保健功效,三七及相关产业的开发潜力和前景巨大。这估计就是三七在药市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仍有人气的原因所在吧。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三七中药材三七三七快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