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豆蔻为何跌跌不休

2016-01-26 15:02: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豆蔻为姜科植物白豆蔻的干燥成熟果实,呈类球形,表面黄白色至淡黄色,原植物属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圆柱状,高2-3米,喜温暖,凉爽,湿润气候,幼苗遇短时9.5度低温时,停止生长,叶片干缩,成年植株遇0度时,地上部分死亡,极端高温达41度有隐蔽条件下,也能正常生长,栽培用种子和分株繁殖。每年10-12月果实呈黄绿色尚未开裂时采收,除去残留的果柄,晒干。

白豆蔻植物均为栽培,主要分布于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热带地区,国内广西,广东,云南,海南也有少量栽培,但国内产量很少,国内货源主要依靠进口。

一、白豆蔻的历史

白豆蔻为何跌跌不休

白豆蔻在历史上1998年曾创造过115元的高价,以后市价逐渐回落,2000-2002年白豆蔻进入高产期,货丰量大,市价滑至18元,2003年国外白豆蔻主产区频频遭受各种灾害,又有商家视行情偏低纷纷购买囤积,白豆蔻市价又逐渐回升。经过几年白豆蔻产地产量逐减,市场人气旺盛,2007年,市价又升至58元,2008年需求不旺,市价逐渐回落,现在市价又回落至25-26元,多商对其失去信心。

从白豆蔻的历史上可以看出:1、白豆蔻一个完整周期刚好是10年;2、白豆蔻高价是低价的几倍;3、白豆蔻的种植面积及产量受价格的调控十分明显,即高价刺激大面积种植,扩大产量,低价缩小种植面积,形成减产。

二、白豆蔻国内的库存量及今年的产量

2007-2008年市场高价,刺激国外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2011年国外白豆蔻丰收,市价进入大幅下滑趋势,次年市价滑至33元,进入2015年,市价再次走低,进入二十多元行列。

白豆蔻已连续四年下滑,每次下滑,都有大批国内客商囤积,专营商加大库存量,导致国内库存量高达5000多吨。从口岸白豆蔻源源不断的来货看,今年白豆蔻的产量还不小,满足供应绰绰有余。

三、白豆蔻近两年的销量

白豆蔻是药食两用品种,该品味辛,性温具有行气,暖胃,消食行气温中功效,用于治疗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等症,因功效独特,除药用外,大量用于调料,调料销量逐年递增,近两年每年销量达到3000多吨。

四、后市展望

白豆蔻今年产量仍能满足供应,库存仍丰,市价将在低价位震荡,后市随着产量减小,库存逐渐消化,市价仍将攀升高价,这些条件成熟还需要一磨练的过程。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