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射干后市行情简析

2015-03-28 14:36: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祁射干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因其质量好、含量高,深受用药企业和市场药商亲睐,价格也一直高于其他产地的射干。射干行情从2012年开始上涨,2013年11月份创下历史最高价75元,随后开始回调,目前射干鲜货交易价6元左右,干货市场交易价30元左右。目前正值射干秧苗销售时节,本人谈一下对射干行情的看法。

一、射干概述

目前射干市场主要以家种射干为主,野生射干产量已经微乎其微,家种货主要是安国的祁射干和湖南的湘射干,四川和湖北等地也有,但产量很小。祁射干味苦,性寒,归肺经具泻火解毒,消痰,利咽等功效。主治热毒痰火郁结、咽喉肿痛、痰涎壅盛、咳嗽气喘等。

二、品种特性

祁射干生产周期2—3年,春种籽播,二年以上起挖,或育秧一年,移栽一年以上起挖,种植两年,亩产量150千克,产量高的能到180—190千克。安国地区多以移栽秧苗为主,秧苗种植后,生长1年后采挖。 因射干生长周期长,行情上涨时,因受秧苗限制,难以形成扩种,高价会维持时间长,同样一旦货源充足,行情回落,但受在地面积较大,第二年仍有大量新货产出,低价徘徊期也要长于其他品种。 射干销量不大,从销量来讲属于中等偏下的品种,年销量在800—1000吨,安国的射干年销量在350—400吨。

三、历史行情分析

射干一共经历了两次次大的涨落,1995年因受多年低价,造成货源紧缺,出现供不应求,行情上涨,创下43元最高价。1998年因货源上市量增加,行情开始回调。因射干生长周期长,单产低,人工投资费用不断增加,射干行情也成阶梯型上涨,中间虽有震荡,但行情大趋势仍以行情上涨为主。2012年射干行情迅速上涨,2013年底创下历史最高价75元,2014年新货大量上市,行情迅速回调,目前市场统货交易价30元左右。

四、行情分析

射干受高价的影响,药农种植积极性增加,2012—2013年药农种植积极性增加,2014年产量迅速增加,导致行情回调。射干亩用秧苗在100-150市斤(根据苗的大小),今年春天价格在1.5元左右,则亩投资在150-180元。耕地、化肥投资在400元,机器收获250元,雇人剪毛费用200元左右,则亩投资在1000—1100元。今年射干行情回调,秧苗上市量大,但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导致秧苗价格偏低,从秧苗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射干的种植会有一定幅度减少,但今年射干投资明显降低,所以仍有部分药农会选择继续种植。目前射干仍有在地面积,所以本人认为射干行情虽然已经回调,仍有继续夯实之势,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射干后市射干行情射干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