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泽泻行情走势探索

2015-03-21 13:49: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泽泻自2010年形成降价趋势以来,行情几经震荡,试探新的底部支撑。目前泽泻的价格仍在8.8元上下徘徊,仍处在向上有需求疲软和库存有量的压力,向下有生产成本和物价工值的支撑。后市行情怎样演变,引起不少商家的关注。

泽泻行情走势探索

泽泻的行情在历史上活动较为频繁,是商家所熟悉的大宗品种之一。在2000年以前,最低级为1.5元,最高价17元左右,其高低价差高达10倍左右。进入2000年后,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物价工值的不断提高,底部价位平台逐渐提高,高价顶峰空间得以开发,在2010年曾创出25元左右的天价。

近几年泽泻行情的下降,受市场抄底资金的影响,其下降过程一波三折较为复杂。从她的价格走势上看,2012年和2014年两次试底,都没能跌破7.5元,这说明泽泻在这一价位区域,存有较强的抗跌潜力和人气支撑。而这个支撑平台,能否成为泽泻新的价格底部,这还需近一年的时间确认。

春季又至,泽泻的行情再次小幅回升。从基本面上看,由于连续几年价低,生产积极性减弱,去年总产量有所下降,这给欲望回升的泽泻行情增加了理由。但市场较丰的库,和市场不旺的需求,明显形成了对抗,从而使泽泻的行情复苏压力重重。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泽泻的降价时间已有4年之多,按理已经到了或临近行情复苏初期,只是缺乏市场大局趋势的支持力度。

目前泽泻的利多利空因素都在,也正是矛盾双方相互博弈的关键期。当前商家不仅要关注她的供求关系变化,还应观察她的外界因素影响。如果今年的市场整体行情和局势,继续疲软或恶化,那今年泽泻的行情,即便上涨也是芸花一现,甚至还存有继续试底可能。如果市场局势回温,那泽泻的行情有望形成小双底走势,形成初期上涨状态,但受供求矛盾影响,本年度难以形成大涨,明后两年可能出现加速行情,行情达到旺盛期可能要到两年以后。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泽泻泽泻价格泽泻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