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怀山药行情底部形成 等待时间伺机上涨

2015-01-23 14:28: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怀山药是药食两用的大宗品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健意识的增强,其需求量呈稳步上涨趋势。它的行情变化,在生产面积的增缩,及市场大局趋势周期性的循环影响下,波动空间加大。目前市场统条价格在9.5元上下,从生产成本和降价的时间,及相对的价位高低看,该品的价格走势底部基本形成,在未来的一两年里,一旦遇到外界有利因素的相助,会出现初期阶段的上涨行情。

生产状况

怀山药主产河南及河北省,河南产的山药多以加工成光山药,河北产的多以药用为主。山药单产量较高,不宜重茬种植,近年来河北产区不断扩展,目前河北安国及周边各县市成为主要产区。随着生产区域更换扩大,以及生产技术的提高,其亩产量和总产量均有不同的增加。山药属于深根作物,一般多采用人工采挖,这使生产成本增加。河北产鲜山药多销向食用市场,其次产品和下脚料,经加工晒干后形成毛山药,一般折干率为7比1。由于目前食用的鲜山药价格依然不低,其生产的积极性没有明显减低,这对药用山药的行情带来一定的影响。

行情波动

怀山药的行情在历史上,有过几次大的波动。其中1993-1996年价格由3元左右涨到18.5元上下。2003-2004年虽有一次行情波动,但最高价格没有超过15元。2008年的金融危机,虽给众多品种带来灾难性的打击,但怀山药却在这年形成了底部初级阶段的涨势,价格由6元左右涨到8.5元上下,到2011年价格暴涨到40元左右,创造了有史以来的天价。目前行情经过三年多来的下降,一般统货价格维持在9元上下。

未来分析

怀山药的价格经过近几年的低位震荡盘整,从生产上看,虽鲜货的价格仍然不低,生产积极性没有大幅受挫,但生产成本和物价工值的概念,对目前偏低的行情,有明显支撑作用,后市价格再次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从供求关系上看,虽旧库存在逐渐消化,而新货库存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补充,因此整体供求关系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从人气上看,因前几年进场的商家,至今没有效益,至使商家投资热情减退,多处观望状态。从时间上看,因相对的时间周期转折点已经临近,一旦其中的任何一个主利点发挥作用,都可能引发它的初期上涨欲望。因此目前怀山药行情的底部已基本形成,只是在等待有利上涨时机。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怀山药山药价格山药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