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祁菊花新货上市行情受压

2015-01-08 11:2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正是祁菊花加工上市季节,由于今年种植面积较大,加上市场需求不旺,产新后价格持续低迷运行,现统货价格保持着在22元上下,且货源走动并不畅快。

祁菊花主产河北省安国市,近年来周边县市也有种植,特别是巨鹿今年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加大了市场的供给量。祁菊花是“八大祁药”之一,商品以药用为主,其用药历史悠久,属于道地性药材。近年来因其多年重复种植,品质在退化,单产量在降低。该品价格比同类产品偏低,市场销售渠道较畅。该品生长周期较短,生产容易恢复。祁菊花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祁菊花行情受市场局势的左右,和生产面积增减影响,历来波动频繁。在2010年前价格的震荡区间在8-20元。自2010年后价格震荡区间开始提升到16-40元。目前祁菊花的行情在低价位徘徊,仍处在降价趋势之中。

祁菊花因采收加工费工费时,一般多以每家每户的分散性小规模种植。如果不计采收成本,现在价格比种粮食作物划算,如计采收成本,则生产效益偏低。该品生产周期较短,亩产量较低,一般亩产量在120-150公斤之间。该品因不易保管,一般每年积压的旧库存并不过多。祁菊花产新降价的原因,一是市场需求疲软,货源走销不畅。二是今年种植面积较大,长势较好产量递增。三是新货上市量集中销售,且含有轻重的水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加工质量的改善,祁菊花的用途不在限于药用,逐渐开始部分走向食用。因此,今后祁菊花的市场需求渠道将逐渐扩宽。目前该品的价位已经不高,受生产成本的制约,后市行情再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估计后市行情,随着干度的增加,和库存的逐渐消耗,价格会逐步转稳,明年或出现小幅反弹行情。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