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贝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12-22 15:22: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浙贝从下半年开始,行情不断处在疲软跌幅中,从当时产地统货145元下滑到目前的110元左右,价格跌幅已经到达25%。本应该现在是使用旺季的浙贝,却在这个冬天行情遭遇寒冬。

在2013年,浙贝行情几度沉浮,行情波动频繁,变化幅度巨大,可以说让当时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2013年上半年浙贝还是默默无闻,下半年从种植初期统货90元涨至目前的150元,行情上涨了近60元。当时主要是种苗价格大幅上涨到60元,不断有商在产区大批量的组织种苗,种苗价格持续的攀升,众多药商积极购买,产区商家早已看到了利好,更是抬高价位进行收购,从而促使行情有了大幅度的上涨。而作为用药单位,恐怕行情继续走高,也在积极的备货之中。此次行情的产生,主要是人为参与的因素。这也使得浙贝成为是那年的黑马品种。

2014年自春节之后,浙贝货源购销一直不畅,行情萎靡不振,,多商寄予希望,本以为将会有新的一轮行情出现,结果恰恰相反,行情不升反降,一般统货最低落至120元。令众多跟随者不知所措。当时主要是产新的压力,高价位风险增加,一些商家开始割肉逃跑。刚过不久,行情随后峰回路转,大户开始收购货源,行情从120元起步,最高达到了160元,再次彰显了大户的力量。

回顾近几年的行情,发现浙贝从来不会平静,2011年最高95元,当年最低掉至68元;2012年最高96元,最低86元;2013年最高150元,最低90元左右。2014年最高160元,到目前的110元。每个周期行情的出现也是一波三折,每次触底是为了下次反弹积蓄力量,虽然今年下半年浙贝表现不如人意,但浙贝近期肯定不会就此罢休。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浙贝中药材浙贝中药材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