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辽五味减产风波后的观点

2014-12-02 14:11: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辽五味经历减产风波行情后,近期产地和市场关注力度均不及前期,货源走动略显迟缓,行情趋于稳定,价格在小区间内波动。俗话说“寒冬已至,万物蛰伏”,产区东北三省近日遭遇冷空气来袭,加之大雪的阻挠,来采购的外来药商逐渐撤离,这也说明了今年东北产区药市的繁忙已告一段落。据了解,当前市场已有前期低价位入手者,实现了利润,纷纷积极出售手中货源,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42-43元,稍好货售价在44-45元,油籽选货售价在48元左右。

回顾历史低迷行情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持续六年之久,经过五、六年的煎熬,虽价位已有小幅回升,但产地包地种植户在产新前仍处亏本状态,虽说投入是一次性,但年年还是需要投入剪枝、施肥、除草等相关费用。据专营户介绍现在产地已有部分包地商已放弃管理了,更有甚者连根拔起更换其他作物。目前只有实力较为雄厚的药商,长久的苦苦等待终于在今年有了甜头,让其露出了一丝微笑。不过后期行情会如何发展呢?特别是面对当前大环境整体低迷的情况下。

其实影响辽五味行情继续前进的步伐,不光光是当前大环境的低迷状态,其主要原因还是自身条件,业内人士都清楚,因为前几年的低价,很多货源被囤积,即使今年减产,库存依然较大。其根本供求没有缺口。那么是否就可以说辽五味行情仍因缺乏动力而继续走低呢?

历史告知我们:价格低于价值,就必然会出现调整。果不其然,据了解,辽五味在经过多年的生产回调,库存的合理消耗,其当前价位,种植户已开始有了薄弱的盈利。不仅是今年产新减产,还是多年的低价位,多人开始关注辽五味,人气开始上升,这是再好不过的趋势。

我们都知道辽五味为多年生藤本植物,属果实类药材品种,家种一般移栽2年生苗,生长2年即可开花结果,3年有一定产量,4-5年则大量结果。也就是说,辽五味的生长周期至少在三年以上,按照这个数字推算,辽五味今年行情的转好,不是偶然,已是大势所趋,只不过是减产的利好,把进程提前了一点而已,相信辽五味的后市行情仍会继续向好。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