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益智的现状分析

2014-12-02 09:00: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益智产区现状分析:

九十年代益智烂市的市场行情,产区益农现还记忆犹新,成为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痛。2000年以后纷纷把益智砍掉改种效益高的橡胶、槟榔。随着海南旅游业的兴旺,以前种植益智的地块大部分被政府征用做旅游开发或房地产开发。再说海南农副产品众多,其它农副产品的收益远比益智高得多。比如:

①种植姜沙:亩产生姜200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1.5元,亩毛收益6000元/年

②种植橡胶树:每亩可种植38株,每株产胶1公斤/月,每月产15天,每年有6个月的产期,亩收益38×1×15×6=3420元/年。

③种植摈榔树:每亩可种植99株,每株可产生果15公斤,收购价1-2元;亩收益:99×15×(1-2)=1485-2970/年。

④而种植益智:每亩可植150-200株,正常情况下产量只有8—12公斤。而益智易受极端气候影响,产量极其不稳定。据调查:产地益农普遍人为只有8-10公斤,就算以今年的收购价65元计算,益智的每亩年收益才区区6-7百元。目前的价格并没有调动种植益智的热情,和其他农副产品相比更不具有种植的优势。

2.库存情况分析;

益智的库存,是目前药市商家最关心和争论的焦点。九十年代益智烂市积累下来的庞大库存,犹如泰山压顶;使得2008年以前参与经营的商家亏损严重。一提起益智,就像快结疤的伤口又被刺破。哪到底益智的库存目前还有多大?

笔者已与多位长年经营益智的商家和产地收购商了解。他们没有也没能说得出具体数据,因库存是隐性的。说白了,有谁真正掌握的清清楚楚。列出来的数据,只不过是为自己增添一点说服力罢了。但经与他们的探讨,他们普遍认为:目前的老库存在400吨上下,而近几年产的新货每年均能销完。

笔者结合目前益智的行情分析认为:目前益智还有较大库存的说法不成立。因为如有较大库存的话,哪这批老货的成本价均是在低价位时候的囤积;时下益智的市场行情已创历史新高,这批老货的利润已较为可观!应获利出仓,大量低价的老货抛售,对市场行情势必会影响。可为什么益智行情仍强劲上扬?所以笔者认为:专营商和产地收购商提供的数据基本接近。也就是说至目前为止,益智仁的老库存在400吨左右也许是正确的。

3.目前市场人气情况分析;

益智自2009年药市牛市起步至今,延续其自身牛市行情已整整6年时间。2011年后,药市逐渐走熊,而益智却逆市扶摇直涨,去年12月最高涨75元,创历史新高。而市场商家至目前为止仍瞩视无睹,无动于衷。是什么原因导致商家们对益智产生这么大的排斥心理?笔者认为:是2000年和2007年两次参与经营的商家严重亏损,益智的惨败成为他们心中无法抹去的痛。自然而然在他们心中产生排斥。至目前为止,益智的行情不管怎样表现,再无法点燃他们的投资热情,这是益智人气低落的最主要原因。

4.经济大环境对益智行情产生的影响。

当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购买力下降,国内各行各业库存高企;经济增速放缓,药市疲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对益智的行情同样产生副作用。因没有人气的追捧和外围资金的参与,目前益智的市场行情是其自身的需求拉动走出的,是坚实的行情。所以它每走出一步都是在需求的实质消化反应,就算没有人气的追捧和外围资金的参与,相信益智会按其自身的市场规律实现其自身的市场价值!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益智益智价格益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