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芩产新 价格下滑空间有限

2014-11-24 08:58: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整体市场处于低迷时期,大多数药商对药市的表现也很是无奈,许多大宗品种受产量较大影响,价格大幅下滑,而黄芩行情虽依旧疲软,但并未出现因产新价格大幅下滑的趋势。目前市场甘肃货价格在10.5-11元,山西货价格在13.5元左右。持货商多表示该品处于低价位,后期下滑空间有限。那么笔者与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情况。

历史情况回顾

黄芩资源以前多为野生,之后由于用量增大及无序采挖,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因此从二十世纪90年代开始,家种黄芩开始逐步发展,但当时发展缓慢,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其价格便从1995年4-4.5元逐渐递升至1998年的12元左右,由于持续多年的高价位,各产区自1999年-2000年逐渐开始扩种,导致到2001年产新后价格下滑至6元左右,2002年产新的时候价格下滑至4元左右。2003年的一场非典让黄芩从低迷中一跃而起,价格升至16元左右,之后价格迅速滑落到6-7元。之后价格一直便在9元以下徘徊不前。受此影响,其种植面积开始缩减,在2009年达到生产最低,但随2010-2011年的大牛市的推动,黄芩价格更上一层,升至历史最高价24元,这大大刺激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之后导致货源量大增,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在近三年的回调中,当前价位已处于低价位。

当前产新现状

今年甘肃产区产量与去年产量基本相差不大,陈货依然尚待消化,就当前情况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会相应减弱,种植面积有望减少。目前虽然适逢用季,但产地及市场均走销迟缓,而产地依然有大量陈货待售。

山西运城货源仍然较多,多集中在药农及商贩手中,当地走销情况依然不快,而行情较低影响,今年其种植面积略有缩减,购货商多谨慎购买。

后期看法

当前产地及市场走动均不畅,各商家也多不关注,而黄芩价格依旧在回调的路上,供过于求的状态。目前价格已处于低位,并且受当前整体经济的影响及新旧库存仍待消化,其后期上升动力依然较弱,但就当前价位再下滑空间有限,主要是以消化货源为主。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芩黄芩价格黄芩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