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棱产新行情下降 后期走势不容乐观

2014-11-21 11:42: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三棱正处产新期,市场行情自进入产新后,价格持续回跌,价格由产新前的34元左右,降到目前21元上下。三棱行情的急剧升降,后市行情如何演变,引起不少商家的关注。

生产需求状况

三棱是常用的中药材品种之一,目前资源来源于野生和家种。因野生资源逐渐减少,现在商品主要家种生产为主。它的年产量,受行情波动和天气因素的影响时高时低,近年正常产量一般在2000吨上下。受经济快速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影响,近年的年需求量,呈逐渐上升势态,具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年用量已达2200吨上下。

历史行情波动

三棱的行情在历史上波动比较频繁,其中2002、2006、2011、2014年9月,曾出现过10元、13.8元、15.2元、34元的台阶式历史天价。从它的价格波动中不难看出,三棱行情的长期走势趋势,整体呈上升状态,其周期性的波段动荡行情比较明显。虽然三棱的用量小于其他大宗药材,但在历届行情中,从没离开过商家的介入和资金盘面的维护。

后市走向探讨

今年三棱的行情,从4月13元开始上涨,到9月创下34元的历史高点,这不仅仅是涨幅惊人,更主要的是他在整体市场疲软萧条的局面环境下,能形成这波升势。其中去年产量缩减,是这波行情涨价的基础,资金面的介入为主要的助推力。目前行情的回撤的原因,一是今年新货产量有增,二是持货商获利减仓,三是市场局势依旧偏弱。目前从三棱的行情走势,及整体市场盘面看,三棱的这波上涨行情基本结束。后市行情不排除有短期震荡行为,但通过震荡探索新底部的概率偏大。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荆三棱三棱走势三棱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