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祁射干进入价格回调阶段

2014-11-20 08:33: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祁射干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质量好,含量高,深受药厂和药商的亲睐,尤其是前几年祁射干一直稳定在高价位运行,让药农实实在在的挣到了钱,今年祁射干产新量大,行情有一定幅度回调,缘何价格回调,今后射干的价格趋势如何,本人谈一下个人的看法。

一、 射干概述

射干销量不大,每年市场的销售量在800—1000吨,市场销售的射干以河北的祁射干、湖南的湘射干为主,其他虽有种植,但是供应量不大,可以忽略。祁射干货个大,含量高,所以祁射干的价格也明显高于湖南的射干。祁射干味苦,性寒,归肺经,有泻火解毒,消痰,利咽等功效,主治用于治疗热毒痰火郁结、咽喉肿痛、痰涎壅盛、咳嗽气喘等。

二、射干自身特性

射干生长周期2—3年,属于多年生中药材,射干春季种籽,到第二年春天移栽,移栽后在生长1—2年,移栽后生长两年的个头大,产量高,亩产量在150公斤左右。射干年销量不大,祁射干每年的需求量大概在350—400吨左右。

三、射干的历史价格

射干生长周期相对较长,所以生产线拉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价格变化的周期也相对生长周期短的品种要长一些,一旦出现因供货紧张而行情上涨,那么在高价位维持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一些,相对应的一旦出现货源供应过量,那么低价维持的时间也要明显增长。

射干从1990年开始,价格一直平稳运行,1996年行情开始上涨,1998年创下了历史最高价40元,导致货源供应量增加,1998年底开始回落,2000年回落到近十年的最低价7元。随后十年,射干一直在工值和物价的上涨的拉动下,行情一直在震荡中稳步上涨。2011年射干在实际需求的拉动下,行情迅速上涨,2013年创下历史最高价75元,2014年因为新货供应量增加,行情迅速回调,高价维持了将近三年的时间。

四、后市行情简析

射干因2012年行情上涨,种植面积增加,今年是射干产量较大的一年,在新货上市的冲击下,行情迅速回调,目前含潮新货交易价20—24元,折干后价格在35—38元。因为射干生长周期长,安国地区在地射干依然不小,因今年行情回调,部分药农没有采挖,所以明年的产量有可能要高于今年,所以本人认为射干销量不大,今年大量新货上市,明年仍有采挖量,射干的价格仍不会平静,小幅震荡回调的可能仍然存在,总的来讲射干的高价已经结束,进入价格震荡回调阶段。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射干射干行情射干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