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产新,价格是否触底

2014-11-04 15:22: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党参已进入产新中期,目前鲜货最小毛条价格在3元/公斤,一般统货在3.6元/公斤左右,近期受农忙影响,产地加工好的干品非常少,市场依然以陈货交易为主,现产地药厂货价格在16-17元,好中条价格在20-22元,大条因质量规格不等价格在28-40元之间,统片价格在18-19元,过0.3筛的片价格在20-22元。从鲜货入市,价格一直起伏不定,近期行情趋稳,许多药商对其后市各有自己的观点。

其一,认为目前价格未触底,会继续下跌。理由是:

(1)库存依然较丰,近年的价高刺激农民大量种植,产地积累大量货源待售,其中还包括去年在高价位入手的囤货商,手中依然滞留大量货源,价格下滑使常年经营商一直处在亏损状态

(2)今年产区天气风调雨顺,党参长势较好,因此新货量依然较大,常年经营商依然保持随购随销状态,产地加工户和一些药厂也对后市依然看跌

这些药商表示后期价格会继续下滑,虽然会出现期待的反弹,但其反弹力度并不大,总体对后市持悲观态度。

其二,认为目前价格已触底,可以入手等待触底反弹 当前认为可以入手的商家基本上是外围商,并不是常年经营户,许多外围商在党参即将产新时就一直特别关注,并且前往产地考察。对后市看涨的药商认为:

(1)当前价位已经下滑到谷底,是入手的好时机,然后等待反弹

(2)党参每年的用量巨大,目前正值用季,新货未加工出来,而陈货质量也在逐渐变差

(3)今年产区雨水较丰,多认为长势较好,但采挖出来的党参受雨水影响其个头偏小,这对关注商来说又是一利好因素。 党参历史中行情起伏较频繁,蕴藏的商机也是无限的,曾经的高价位依然吸引着许多药商,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此时的价位对于药农来说依然有利润可图,因此当前是否触底尚未确定,后期的党参还是要在供求关系中继续震荡运行,然后在供求博弈中慢慢铺路,走向下一次的辉煌。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党参党参价格党参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