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亡者”三七的残余光辉

2014-10-22 14:25: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三七:近期新货已经大量上市,由于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市场行情继续走低,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多以小批量购进,随购随销。近日随着货源的走畅,行情小幅反弹,目前市场120头售价在130-140元,无数头售价120元左右。三七从“王者”到“亡者”,总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当前三七价位自产新以来,虽价位大幅跌落,但行情仍处在百元以上,试问按目前的现状应该有两种声音了吧!

据了解,有部分药商认为今年种植户亏损巨大,恐慌的大幅下滑,必定会产生商机,随着价位的走低,货源用量会增大,后市应有不小的反弹。还有种不可磨灭的声音认为三七的低迷行情这只是个开端,当前价位仍不是低价,准备抄底仍尚早。

其实这两种不同的看法,均有自己的视点,不过我还是认为,按目前的整体市场行市看,人气十分低迷,选择后者应该还是比较理性的,理由有以下几点供参考。

当前药农亏损是事实,但我们应看亏损的真正原因在哪里?种植的成本过高应是主要原因,试问三七红种子如果回到合理价位,那么以现在的价位,是高是低?相比我们心中就有自己的答案了吧。

经验告诉我们,所有的家种大宗品种,昔日的光辉一旦黯然失色,受伤最直接的一定是产地药农!由于无序盲目的发展,最终结果一定是血本无归。高价的疯狂行情带来的是无限的悲哀,就三七目前的价位来看,言底尚早,只有静观其变,耐心等待,过早抄底往往得不偿失。当前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白术、桔梗、百合、党参……当然也有例外,像太子参、麦冬这样的品种,因天不测致使行情上升。试问三七会遇到这样的天灾几率有多大呢?

家种中药材的周期性决定了任何一种中药材都无法一直停留在高峰,多年的低价换来的是短暂的辉煌,而辉煌过后……今年药农再次出现提前采挖的情况,提前采挖不外乎两种情况,一是行情极好,二是行情看跌,但最终都是为赶行情。据了解,当前三七都是规模化种植,已经形成的育苗面积,两年生的三七依然巨量,且要大于今年出土的数量。三七跌价势不可挡,一定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低价,价格进入一个下滑的通道,期间会伴有小幅震荡是正常的,但大体趋势无法逆转。

所以我与多数信息从事人员观点一致,如果现在储备三七,仍有大幅亏损的可能,更有被套牢的可能,过早抄底往往得不偿失,所以目前选择静观其变,耐心等待,是再理性不过的选择了。“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才是大智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