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2014-09-27 15:19: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种药、制药文化相当悠久,生产加工技艺精湛。自宋以来,磐安中药材就被世人所称道,有“药花开满若霞绮,玄参白术与白芍,更有元胡与贝母,万国皆来市”之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十分适宜中药材生长,被誉为“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库”。

磐安市场主要销售药材是其道地药材“磐五味”。1.浙贝母断面白粉状,颜色一致;2.白术,质地坚硬,颜色深,清香诱人,断面角质样且有菊花纹,易于保存,不易发油;3.元胡外观黄亮,圆坚饱满;玄参外形粗壮,质地坚硬,断面黑色,无杂质;4.白芍表皮皱纹细致,颜色好。

浙贝母是近期磐安市场反映较为强烈的品种,是浙江地道家种中药材,是著名的“浙八味”之一,是贝母品种中用于药厂投料最大的品种,也被加工为饮片进行销售。浙贝母具有自交不亲和的特性,自然繁殖率低,一般不采用种子繁殖,用鲜种球进行繁殖,我们去的时节,正是该品种种植的高峰期,据当地药农了解,由于当前价位已高,种植积极性很强,且有发霉病菌现象。如下图: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奔赴市场时间:2014年9月21日清早,磐安逢集,当前正值下种时期,种苗产地市场售价在60-65元/公斤,近期货源购销顺畅,行情小幅上调,目前药厂货售价在135元左右,一般统货售价在138元上下,选货售价在142-146元。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元胡由于近年价位已高,药农大量的发展种植,特别是陕西汉中地区,该品种行情趋势正处于逐渐下滑。目前集市行情一般统货售价在60-62元,选装好货售价在65-68元,当前货源正常购销之中。如下图:

对磐安中药材品种简述

白术、白芍和玄参由于该品种价位不高,近年已不是当地药农种植的首选,种植量很少,且不是产新季节,上货量均较少,其行情保持平稳,后市少商关注。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点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