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品种分析

中药材牛蒡子后市简析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  徐永芳  |  2014-09-22

时值秋季,牛蒡子已进入产新时期,近两年受高价刺激,农民积极发展种植,以致今年产量大增,行情自产新以来便一直呈下滑趋势,药商关注力度也逐渐减弱,后期随新货大量上市,行情该走向哪般境况,笔者和大家一起探讨!

历史价格分析

历史价格中,牛蒡子虽有过几次明显变动,但规律并不明显,并且低迷期相对较长。曾经经历了三次较明显的变动。

(1)第一次,为1988-1995年,当时牛蒡子供应主要以野生资源为主,随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在1992年一度上升至18元,之后便开始了家种,生产得到恢复,价格在1994年下滑至4元的低价位。

(2)第二次,为1995-2005年,随供求关系的较平衡,其价格一直较为稳定知道2003年的,非典的出现,在人为的追逐下,达到了40多元高价位,但也迅速回归到之前的价位,昙花一现的行情也套住了跟风的药商,其实真正得益的又有多少呢。

(3)第三次,2005年到2013年,随库存逐渐得到消化,生产暂不能及时恢复,牛蒡子自2011年-2013年这三年一直持续在高价位。而这次行情确是真实的供求拉动的,其参与的药商也基本得到了相应的回报。

库存情况

之前的生产未得到及时恢复,货源消化良好,所以库存量少之又少,但受近两年的高价影响,其生产不但得到恢复,并且种植量较大,今年产新,四川、陕西、东北产区均已产新结束,产量较大,目前甘肃产区也进入了大量产新时期,后期行情不容乐观。

后市浅析

牛蒡子上一轮的周期已在去年结束,随今年的新货量逐渐补充市场,后期牛蒡子将在消化中运行,待货源逐渐的消化,生产的调减,人气的推动等因素下,便迎来下一轮的行情。

安国药市近期热点点评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