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甘肃品种即将产新,后市会如何变幻

2014-09-11 17:06: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每到中秋佳节之后,甘肃的具有代表性的品种便离产新的脚步越来越近,当前已有常年专营商开始陆续到产地购货,但鉴于现在的低迷行情,他们多是谨慎购销,对后市的期望还是不抱很大的希望的。

首先产新的为党参,近两年受高价的刺激,农民育苗量较大,今年的天气也是风调雨顺,苗子长势颇佳,种苗可供量较充足,随去年产新货补充市场,行情持续跌落,农民种植积极性将会受挫,其种植面积将有望调减。近期党参受产新逐渐逼近,加之库存依然较丰,多商对后市均不看好,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非常迟缓,受此影响,行情稳中有落。整体行情都在理性回调之中,但当前价位也已处于低价位,后市继续下滑幅度不大,毕竟作为家种大宗品种,每年的需求量也很大,曾经的高价,让它的人气指数大幅增加,因此在它回调的路上,也将会丰富多彩。

霜降之后便是当归开始产新之时。在历史价格中,2005年之前,当归价格一直是一马平川,并无较大的行情出现,长期的低迷行情使农民种植积极性下挫,库存也在逐渐消化,自2006年之后,行情逐渐上升,草把货在2007年产新前涨至70元左右,之后随种植量逐渐增加,在08年迅速跌至10元以下, 由此可知,当归的生产情况及社会库存其关键因素,另外甘肃产区十年九旱,这也是甘肃品种最容易聚集人气的原因。今年当归在地面积依然不小,后期随新货上市,行情依然不乐观。

黄芪一般在10月份开始采挖。近三年来,黄芪行情一直不温不火,无较大变动。历史中最高价格也是达到了28元左右,当时也是适逢各中药材大幅上涨的大牛市时期所达到的价位,和党参、当归行情相比,稍稍逊色。虽是药食两用的家种大宗品种,但在没有天气因素的影响下,其产量较丰,导致库存量较大,今年农民种植积极性尚可,10月份新货的上市及库存的积累,后期行情仍会有较大的变动。

目前甘肃具有代表性的品种虽辉煌已逝,但当地的干旱天气时有发生,加之其每年的需求量较大,在农民积极性受挫,货源逐渐得到消化时,个别品种的辉煌便会随时来临。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